因黑市需求 加拿大黑熊遭殃(圖)

發表:2019-08-26 0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熊
北美黑熊(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8月26日訊】加拿大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一名華人婦女因在黑市上出售熊膽、熊掌及黑熊的其他部位等謀利,被指控七項動物走私罪名,她將於今年11月在薩斯卡通市出庭受審。

55歲的居民遲蓮花(音譯,Lianhua Chi)被指控在2016年12月到2017年8月間,非法獲得熊的器官和身體部件,並在黑市中非法出售。根據薩斯喀徹溫省的野生動物保護法,動物走私罪可被判處2千加元到10萬加元的罰款和最高不到兩年的監禁。

加拿大環境部的野生動物保護官員佐登(Shelton Jordan)在接受CBC採訪時說,黑市中對熊掌、熊膽、熊骨的需求,助長了加拿大的非法黑熊偷獵活動。如熊掌在中國人眼中就是珍饈美味,而熊膽因其藥用特性可售賣至數千美元一個。

黑市買家主要來自亞洲國家和北美的亞裔社區,但其他地區和族裔也有。佐登稱野生動植物販運是世界上第四大非法市場(黑市),交易額約為2050億美元。

加拿大皇家檢察官曼斯吾(Matthew Miazga)介紹說:「這些熊的器官部件在海外黑市中的價格非常高,特別是在亞洲黑市。如果人們通過販賣野生動物的器官部件來牟利賺錢,那麼這對野生動物的生存就會造成威脅,偷獵頻發,它們的數量會急劇減少,從而影響生態平衡。」

如今在加拿大各省都可以申請打獵執照,在沒有打獵執照的情況下狩獵都是違法行為。各省對發放的打獵執照也有嚴格規定,如季節、地區和狩獵的動物數量等方面都有詳細的規定,不能違反,否則打獵執照會被吊銷。加國各省對熊膽的擁有也有規定,有的省完全禁止狩獵者擁有熊膽,如果合法狩獵者獵有黑熊,熊膽需要交給相關部門,以防止流入黑市。

自上世紀90年代以來,加拿大各省針對黑熊的偷獵活動頻繁發生。據加拿大魁北克省(Quebec)野生動物官員介紹稱,2015年至2018年三年間,該省至少有100只黑熊被非法獵殺。被獵殺的黑熊被割去膽囊,四只熊掌被砍掉後,熊的屍體就被偷獵者遺棄於荒郊野外的森林裡。

為了打擊非法偷獵活動,經過三年的走訪調查,去年執法者們在魁北克省北岸地區搗毀了一個專門收購和販賣熊膽和熊掌的非法集團。同時和警方合作,關閉了網際網路上非法出售熊膽和熊掌的相關網站。而參與非法狩獵與販賣黑熊器官的6人被捕,他們分別被控多項罪名和罰款。

美洲黑熊(學名:Ursus americanus)為生存於北美洲的一種熊科熊屬的動物。其分布範圍除了從阿拉斯加南部一直到墨西哥北部,還包括美國39個州和加拿大除愛德華王子島的所有省份。百分之七十五以上食物為植物。據估計,在人類未抵美洲之前,曾有上百萬隻,現在大約剩六十萬隻。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