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 台商回流估破8000億元新台幣(圖)

發表:2019-08-27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中貿易戰急遽升溫情勢下,台灣經濟部初估,今年台商回流投資額將破8000億元新台幣。
美中貿易戰急遽升溫情勢下,台灣經濟部初估,今年台商回流投資額將破8000億元新台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8月27日訊】美中貿易戰升溫,台灣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短期對台直接影響有限,電子五哥亦做好全球布局因應情勢。經濟部初估今年台商回流投資額將破8000億元新台幣,盼投資人對台灣要有信心。

中國商務部23日宣布,將對約750億美元的原產於美國商品,加徵5%或10%關稅。美國隨後以懲罰性關稅措施回應北京,宣布針對5,500億美元中國商品提高5%關稅,雙方態度轉向強硬。

據中央社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昨日(26日)出席MIT自駕小型巴士發表會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美國提高關稅金額,將激勵還在觀望的台商,更加堅定啟動回台計畫。政府現已達成全年台商回流5,000億元目標,據經濟部初估,今年投資額將回流約7000億元、8000億元。

沈榮津說,初判短期內對台直接影響有限,關於先前已經課稅中國輸美2,500億元產品,由於台商已調整產線布局,上漲5%關稅,初判對台商影響不大。

沈榮津表示,尚未課稅的中國輸美3,000億元產品,則可能衝擊台灣主力商品如電腦、手機等,然而電子五哥已多國布局因應情勢,並且美中談判隨時會有新進展,因此實際影響有待持續觀察。

沈榮津強調,對於貿易戰,企業及政府已做好準備。台灣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居四小龍之首,台股目前能維持萬點水準,皆顯示台灣經濟基本不錯。儘管股市近期短線震盪,仍希望投資人對台股有信心,對於下半年經濟,經濟部依舊維持審慎樂觀態度。

責任編輯:錦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