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V和轎車的差別?跑一趟長途就知道(圖)

發表:2019-08-28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來拉風的SUV和轎車的差距在哪?只要跑一趟長途就清楚了!
看來拉風的SUV轎車的差距在哪?只要跑一趟長途就清楚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很多人在買車的時候,心中總會有些疑惑,那就是在購車時,不知該如何才能選到自己稱心如意的車型。其實,汽車對我們來說,就是生活消費品,只是價格高了些,並沒有絕對的好與壞,適合自己就是好車。

正所謂「一千個讀者,就有會一千個哈姆雷特」,汽車也是如此。就像外貌一樣來說,由於每個人的審美觀不一樣,所以同一款車型在不同人眼中,就會出現美和醜的巨大差異。而車子的外觀,能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車主的購車選擇。

除此之外,在車型上的選擇,不同車主也會有很大的差異。就拿當下最火的兩種車型,轎車和SUV來說,應該這也是很多車主想買車時,都會遇到的一個問題,那就是:究竟買轎車好,還是SUV好?

其實,不管是轎車還是SUV,兩者都各有所優缺,有其得天獨厚的優勢,自然也有難以彌補的不足。因此,在分析轎車和SUV的差距究竟有哪些地方時,考慮長途行駛這樣一個用車環境,自然也是重點之一。

而要說長途行駛時,SUV和轎車的差距在哪?老司機的建議也很簡單:跑一趟長途就清楚了。

因為長途行駛有幾種短途行駛少有的特點:一個是高速多,另一個就是駕駛時間長。

首先我們從舒適性這個方面來比較一下兩種車子:跑長途由於時間長,車主必須長時間坐在座椅上,這個漫長的過程,不管是轎車還是SUV,對司機都是一個非常累的過程。

不過,SUV由於坐姿更高一些,導致司機的大腿和頸部基本呈現一個90度的直角,如此一來,時間稍長就很容易出現腰酸背痛的情況;而轎車由於坐姿較低,大腿和頸部的夾角比較大,能夠得到較好的支撐,相對來說會比較輕鬆一些。

接下來可以再從油耗的角度分析一下。

在高速上,同級別的SUV和轎車,哪怕是發動機型號和排量完全相同,而且交給同一個駕駛來開車,最終的結果往往是SUV的油耗要略高於轎車。這個原因其實也非常好理解,畢竟SUV本來車身就比較高,所以其橫截面要比轎車大。而在高速行駛時,影響油耗最大的因素就是風阻,因為SUV風阻比轎車大,油耗自然就會高一些。

最後,從安全性這個角度來看,不管是SUV還是轎車,其實都各有所長,並沒有一個絕對的答案。

有的車主會有這樣的想法,認為同級別的SUV由於重量大於轎車,從而緊急剎車時慣性就大,剎車距離更長;也有的車主認為轎車的操控要好於SUV,在躲避緊急事故時,反應會更快一些,更容易減少碰撞。

當然這些說法也不無道理,但一款車的安全性跟很多因素有所關連,並不能因此就輕易斷定轎車就比SUV安全。如果車主是考量到安全因素而放棄SUV的話,那可能在購車考量時,就不是明智的選擇了。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