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報導北京拒林鄭撤回修例 中共外交部未否認(圖)

發表:2019-09-01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路透社報導北京拒林鄭撤回修例中共外交部未否認
8月5日,香港抗議者拿著傘和招貼,在添馬公園聚集。(圖片來源: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19年9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香港反修訂《逃犯條例》抗議活動持續兩個多月不見平息跡象,這場運動越來越得到國際社會的密切關注。路透社日前發布一篇引述知情人士的獨家報導,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曾於今夏要求中央撤回「逃犯條例」修法,但遭北京當局拒絕。

8月30日,路透社引述三名知情人士稱,今年夏天早些時候,林鄭月娥曾向北京提交一份評估抗議者的五項主要訴求的報告,指發現撤回有爭議的《引渡法案》有助於緩解香港日益嚴峻的政治危機。但中共拒絕林鄭的撤法提議,並命令她不要屈服於當時任何示威者關於其它要求的提議。

路透社採訪的一名北京高級官員透露說,北京對林鄭月娥說不要撤回條例,也不能對警察過度使用武力進行調查。

報導披露,港府向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提交了這一報告,習近平也瞭解此事。

一名最近曾見到過林鄭月娥的工商界人士對路透社說,林鄭月娥現在也是無能為力,北京不讓她撤回條例。

在回應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林鄭月娥辦公室表示,港府已經努力解決抗議者的訴求,但沒有直接評論是否已向北京提出上述報告,亦或接到北京指示。

分析人士指出,若路透社報導內容屬實,則顯示香港特區政府在當前的示威浪潮中已經喪失了自主決策權,但事件惡化的後果卻不會由北京來承擔。

另外,美國《紐約時報》分析則指,港府搜捕策略、拒絕妥協及拖延對話,可能令反修例風波延續至明年。

8月31日下午,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發言人耿爽對報導所說的北京拒絕了港府提出的完全撤回修例的計畫有何評論。耿爽回應,在香港特區政府宣布暫緩修例工作的決定後,「中央政府表示支持、尊重與理解,對此沒有新的補充。」

自「反修例」行動以來,港府始終未明確表態撤回「送中」惡法,同時對民眾的暴力打壓步步升級。8月30日已有數位知名的抗議運動人士,相繼遭到逮捕,其中也包括立法會議員,總計累積人數已達到8人。

儘管香港警方禁止民陣申請的8.31遊行,但原定當日遊行的遮打花園有大批市民無懼風雨、無懼打壓走出來。他們在現場高呼:時代革命,光復香港,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現場氣氛非常高漲。

據港媒報導,香港民主派24位立法會議員8月31日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出公開信,標題是:要求北京政府盡快重啟香港政改」。信中形容香港陷入政權崩潰、頻繁示威的動盪之中,強烈要求北京政府盡快重啟香港政改,落實真雙普選,從源頭解決香港社會深層次矛盾。

香港示威者的5大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撤銷暴動定性,不追究抗爭者,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過度武力和實行雙普選。

来源:香港01引述路透社報導,北京下令拒絕香港示威者的5項訴求。之前,林鄭月娥堅持不「撤回」逃犯條例的強硬立場,激化了民主派示威者與港府的矛盾,令外界感到疑惑。 路透社今天8月30日綜合三名香港和內地消息人士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本月上旬或之前,曾向北京提交報告,分析示威者的五項訴求的可行性,她表示撤回「逃犯修例」有助化解政治危機。但北京拒絕撤回這個建議,命令她不能向示威者的任何訴求讓步。 該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