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議員:賣島給美國 原因只有一個(圖)

發表:2019-09-02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8月15日,航拍照片顯示格陵蘭東部有冰山漂浮。
2019年8月15日,航拍照片顯示格陵蘭東部有冰山漂浮。(圖片來源:JONATHAN NACKSTRAND/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日訊】位於大西洋和北冰洋的中部的格陵蘭島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這裡對於控制北極有著極其重要的戰略意義。不久前,川普(特朗普)在與白宮的專家進行討論之後,向外界透漏出要為美國購買格林蘭島的計畫。雖然這個方案被丹麥的政治人物斥之為開玩笑,但是美國購島並非沒有可能,格陵蘭島的議員剛剛就發聲表態,支持美國購買這個島嶼。

據俄羅斯衛星網8月31日報導,格陵蘭島議員佩勒.布羅伯格表示,應該認真考慮川普關於購買格陵蘭島的計畫。他指出,在上世紀50年代格陵蘭島拒絕了加入歐盟,而現在也是格陵蘭島拒絕加入丹麥的時機了。至於為什麼要脫離丹麥加入美國的理由,這位議員提出了他自己的支撐點,那就是錢。

按照布羅伯格的說法,格林蘭島在加入美國之後會有大量的經濟效益,它指出只要加入那麼美國以後每年都會為格陵蘭島提供6億美元的經濟援助。而整個格陵蘭島上的居民總數僅有5萬多人,如果美國真的每年會提供如此高昂的經濟援助的話,對於島上的居民來說絕對是非常誘人的。

不排除一種可能,那就是格陵蘭島上的居民,因為美國可能給出的高價援助,決定進行公投脫離丹麥加入美國。一旦這種情況出現,那麼川普購買格陵蘭島,就有了正當的理由,憑藉美國的強大國力向丹麥施壓,難保丹麥政府不會做出讓步。

考慮到格陵蘭島極為重要的地緣戰略地位,以及其極為豐富的資源儲量,即使是為了這個島花大價錢對美國人來說也值。眾所周知,格陵蘭島位於北極區域附近,如果美國能夠徹底控制這個巨大的北極次大陸,那麼他們就有了一個穩固了像北極進軍的跳板,在與俄羅斯爭奪北極的鬥爭中,美國勢必後來居上處於上風。

僅僅是格陵蘭島的地緣位置,就使得它擁有了能夠協助美國控制北極的重要意義。同時格陵蘭島上有著豐富的資源儲備,其石油儲量估計就有350億桶以上,而且他還擁有著3800萬噸以上的稀土氧化物,能夠為美國解決稀土供應問題。可以說這個島嶼擁有的地緣戰略意味,加上資源經濟利益和國防安全利益,足夠讓美國下大血本來換取。哪怕是出了一筆巨款之後,每年還再付6億美元,美國人恐怕也願意。

之前對於川普試圖購買格陵蘭島的消息,主流輿論都認為這只是一次鬧劇,對其沒有足夠的重視,然而不能否認格陵蘭在未來有可能成為美國的領土,一旦那種情況出現,那麼世界的局勢會發生極大的改變。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