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年前他刺殺總統弟弟 今在監獄被刺傷 動機不明(圖)

發表:2019-09-02 1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1年前他刺殺總統弟弟 今在監獄被獄友刺傷
1968年行刺美國前總統肯尼迪弟弟後被捕的Sirhan Bishara Sirhan。(圖片來源:Keyston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蘇菲綜合報導)美國媒體8月31日報導,因刺殺美國前總統肯尼迪弟弟羅伯特.F.肯尼迪而被判有罪的Sirhan Bishara Sirhan,於8月30日在美國加州一所監獄被獄友刺傷,目前情況穩定,行刺者動機暫未明。

51年前行刺總統弟弟 今遭獄友刺傷

據美國加州監獄部門發表聲明說,當地時間8月30日下午,加州聖地亞哥市附近的一所監獄,發生了一起刺傷事件。一名獄友刺傷另一名獄友,據報,「官員們對這次襲擊反應迅速」,受害人情況穩定,不過聲明沒有透露被刺傷者姓名。但多家美國媒體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話,稱75歲的Sirhan是受害者。

誰是Sirhan?

51年前,Sirhan因刺殺總統候選人羅伯特.F.肯尼迪(美國前總統肯尼迪的弟弟)而被捕。資料顯示,Sirhan是擁有約旦公民身份的巴勒斯坦人,1944年出生於耶路撒冷。

羅伯特遇刺事件回顧

1968年6月4日,羅伯特宣布在加州民主黨總統初選中獲勝。6月5日凌晨,當時,羅伯特在洛杉磯大使酒店的一個舞廳內,對支持者們發表了演說。當時美國特勤局還只負責為現任總統提供保護,沒有考慮總統候選人的安全問題。所以羅伯特僅有的保護,只是一位前聯邦調查局探員和兩位前職業運動員。

資料顯示,羅伯特原計畫在演講結束後離開舞廳,前去酒店內另一個支持者聚集的地點。但是現場的記者們要求召開一場新聞發布會,競選助理弗雷德.達頓決定讓羅伯特先不要去第二個聚會地點,而是穿過舞廳後的廚房和儲藏室,前去媒體等待的區域。

在羅伯特演說完畢並準備離開時,威廉.巴瑞(William Barry)攔住他說:「不不,計畫有變,我們走這邊。」

領班帶領羅伯特穿過廚房,這一期間參議員仍然在與遇到的其他人握手。兩人經過一臺靠在右邊牆上的製冰機和左邊牆上的蒸汽表時,羅伯特向左轉身與餐廳雜工胡安.羅米羅(Juan Romero)握手,就在這時,Sirhan走上前來,衝過餐廳領班身邊,朝羅伯特連開三槍,羅伯特當場倒地,26小時後傷重死亡。

案發後警方在他家中搜查時發現了一本日記,上面寫道:「我決心鏟除RFK(羅伯特.F.肯尼迪名字的縮寫)的信念已經變得越來越堅定……羅伯特.F.肯尼迪必須要在68年6月5日前被刺殺。」而6月5日正是以色列及其周邊阿拉伯國家爆發的第三次中東戰爭一週年紀念日。

當Sirhan被警察拘捕時,他們在其口袋中發現了一篇有關羅伯特.F.肯尼迪支持以色列的報紙文章。

庭審期間,Sirhan的律師試圖以神智失常來進行辯護,但Sirhan先後幾次試圖直接認罪。但自他被定罪後,他卻又反覆聲稱,自己完全不記得曾經犯下這一罪行,

Sirhan於1969年4月17日被陪審團判決有罪,並在6天後被法官判處死刑,後改判無期徒刑。2016年,Sirhan的假釋申請被第15次否決,他的下一次假釋聽證會本定於2021年。不料,2019年8月30日,就發生他被獄友行刺事件。

報導稱,目前,行凶者已經被隔離關押,但暫時未知行刺動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