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令金正恩徬徨 中朝相互利用求生?(圖)

發表:2019-09-03 1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圖片來源:Fred Dufour-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日前朝美無核化協商似乎陷入僵局,在此情況下,使得朝鮮與中國走的越來越近。2日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訪問朝鮮,除了有正式的外交活動之外,另有分析認為雙方在軍事與經濟領域方面亦進行秘密接觸。

2日,精通朝鮮情況的對朝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近來朝鮮進行多次試射新型武器,其實在背後有朝中兩國的軍事交流。北京容忍及同意朝鮮發射導彈與火箭炮,其利用朝鮮來影響與美方的關係。亦即中國為了在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中,能夠提高協商優勢,因此跟朝鮮拉近關係,並以此作為籌碼。

消息人士認為,中國方面的大規模經濟援助,遲早會進入朝鮮的。這對北京而言,對朝鮮提供糧食或物資等經濟援助,並無太大的負擔。因此,提供經濟援助,來交換軍事合作。而且中國在與美國的關係上,將朝鮮作為干擾手段。也就是當北京在與美國的糾紛中,將朝鮮當成是籌碼;另一方面,朝鮮在跟美國的無核化協商方面,也把中國作為槓桿,以提高協商能力,同時還可以獲得援助等。所以,中朝兩國在政治和經濟上,可說有共同的利害關係。

在此種情形下,自2日至4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前往朝鮮進行正式訪問。8月30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還說,這次王毅部長訪問朝鮮,是中國和朝鮮雙方落實兩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共識,及推動雙邊關係發展的重要後續行動。

王毅部長與朝鮮外務相李勇浩舉行了高層會談,會中將傳遞北京對於朝美無核化對話和朝鮮半島問題的立場。而且王毅在訪朝鮮期間,預計也會與金正恩國務委員長舉行會晤,甚至很有可能還會商討金委員長的訪華的相關問題。

還有一名高層消息人士透露,朝鮮內部亦不斷傳出領導人金委員長同志將於10月份前往中國進行訪問的訊息。

8月31日,香港的南華早報引述專家的話稱,金委員長為了與習主席磋商有關經濟和安全保障方面的問題,可能會在10月至中國訪問。目前朝美協商並未獲得進展,在韓朝關係陷入僵局的情形下,金委員長為了尋找突破口,可能赴中國訪問。

據瞭解,最近朝鮮與中國兩國於軍事和經濟領域方面開展積極合作。8月16日,朝鮮總政治局局長金秀吉至中國訪問,並參與朝中高層軍事會談;23日朝鮮對外經濟相金英才也在中國吉林省長春市所舉行的中國東北亞博覽會開幕式上聲稱,為了建立羅先等20多個經濟開發區,將會在改善法律環境等方面盡最大的努力。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