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來台:盼台灣成香港後盾 時力、綠營送暖(組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09-03 1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三人今早搭機抵台,黃說這次來台有3大目標,包括希望在10月1日前,有更多的台灣人站出來支持香港。時代力量以及民進黨皆予以高度支持與熱切回應。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三人今早搭機抵台,黃說這次來台有3大目標,包括希望在10月1日前,有更多的台灣人站出來支持香港。時代力量以及民進黨皆予以高度支持與熱切回應。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香港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以及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一行共三人今早(3日)搭飛機抵台,黃之鋒說,這次來台有3大目標,包括希望在10月1日前,有更多的台灣朋友、跨黨派與社會總動員,站出來支持香港。時代力量以及民進黨皆予以高度支持與熱切回應。

黃之鋒來台三大目的 盼各界支持

今天黃之鋒、朱凱廸以及岑敖暉一行共三人搭飛機抵台灣,就香港目前狀況與台灣各界說明並交換意見。稍早黃之鋒在臉書上就已經發文表示此次來台灣的三個目的:

第一,透過講座讓台灣的朋友了解現在香港情況,特別是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以及緊急法對香港的抗爭有什麼影響。

第二,希望聽聽台灣不同的立委、不同政黨的想法與意見,希望對於香港能有更多的支持與實質上的幫助。

第三,希望在10月1日前,會有更多的台灣朋友、社會的總動員出來支持香港。

時代力量與民進黨皆熱切回應

綜合報導,黃之鋒下午的第一站先來到時代力量黨部,拜訪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立委黃國昌、黨團主任陳惠敏,而後就到民進黨部,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以及副秘書長林飛帆等人進行閉門會議,並於會後舉行記者會。

黃國昌認為,不是台灣撐香港,而是香港朋友在撐台灣民主,反送中運動讓人民看到北京政權、一國兩制不可信;黑警無差別毆打市民,讓大家清楚看到堅定捍衛民主、自由有多重要。

黃國昌還說,香港欲推緊急法,是違反香港基本法,而台灣國會除了呼籲港府不要推緊急法外,還要關注如何提供迫害的朋友協助,若是執政黨對修改難民法有疑慮,應對現有的港澳條例18條進行補足,並盡速啟動相關程序。

徐永明也表示,召開黨團協商時,他將會提出包括對於香港是否要動用緊急法,台灣應予以表示關切,以及目前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18條,是否有更具體的機制、施行辦法。

黃之鋒等人與時代力量
黃之鋒等人與時代力量。

林飛帆則表示:關於緊急法的啟用是相當於戒嚴,我們會嚴正關切香港對於緊急法的動用。但現在擔心的是香港政府在有計畫的進行、還沒有頒布緊急法的「準緊急」狀態,我們希望香港人民可以注意人身安全,也呼籲台灣人對香港的局勢有更多的關注。

林飛帆也說,這一次到訪的香港朋友,也非常關注中國對明年大選的干預與措施,並提到香港的選舉,恐怕也會遭到中國的介入。所以呼籲中國大陸停止對台灣及香港的打壓,更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心台灣、香港在民主、人權、法治的發展。

黃之鋒等人與民進黨
黃之鋒等人與民進黨。(以上圖片來源皆為中央社)

知識補充:

830大搜捕:香港民陣原計畫於8月31日舉辦大遊行,但遭港警否決。而港警竟突然在前一天,即8月30日展開大搜捕,包括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前副秘書長周庭,以及沙田區議員許銳宇相繼被逮捕,除多名民主派人士遇襲外,也逮捕了多名的立法會議員,目前人數多達8人。

黃之鋒及周庭當日在東區法院獲准以1萬元現金保釋,並禁止再踏入警察總部一帶,港民認為未來港警還可能還會陸續逮捕更多香港異議人士。(詳報導:白色恐怖?黃之鋒、周庭接連被捕藍綠齊批港警大抓捕黃之鋒等人 泛民呼籲831照上街港警深夜持續抓人 2名立法會議員被捕)

緊急法:《緊急情況規例條例》簡稱緊急法,也就是在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認為出現了「緊急情況」或「危害公安」,毋須經立法局就可以訂立任何「合乎公眾利益」的緊急規例。包括:逮捕、羈留、驅逐、遞解離境、財物沒收、通訊檢查管制……等等。民眾一旦違反這些規例,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香港民間普遍擔心,830大抓捕是特首林鄭月娥在為啟動《緊急法》試水溫。

補充第241章《緊急情況規例條例》香港法例連結:https://www.elegislation.gov.hk/hk/cap241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