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臨近 大陸人支持反送中 北京維穩升級(圖)

發表:2019-09-05 1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送中
維權人士王清營非常關注香港的反送中,並積極參與民間活動聲援香港。(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看中国2019年9月5日讯】(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隨著香港反送中示威的升級、「十一」中共建政70週年的臨近,港府特首林鄭月娥終撤回修例方案,但面對國際沸騰的輿情,大陸政府仍神經緊張,除境內網路「敏感」言論遭刪除外,不少異見人士被恐嚇、被旅遊,甚至被失踪。

從2014年香港「雨傘革命」,到現在的「反送中」,港人的訴求早已引起國際的高度關注。但反觀中國大陸,從6月初香港發生反修例風波以來,網路關注或聲援的聲音卻少之又少。

曾因在廣州街頭拉起橫幅支持香港佔領運動、2016 年被中共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4年半的湖南人謝文飛,於今年3月出獄後,仍非常關注香港時局。據他表示,近期因他支持反送中運動,遭到地方政府警告。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謝文飛近期到外省探望朋友,沒想到卻接連接到湖南政府人員的電話,要求他馬上返回湖南,「村主任到我家,用他自己的手機打給我,就是要讓我父母知道。(郴州)市裡(國保)也有打給我。」

他形容,現在的大陸風聲鶴唳,不少異議人士已被警告、被喝茶,甚至被控制。再加上香港發生空前的反修例示威,大陸當局更是警惕,為穩住大陸內部的輿論導向,維穩力度出現空前規模。

謝文飛透露,近日律師唐荊陵到廣州立即遭當局控制;郭飛雄一週前到北京後音訊全無。 「因為香港(輿論)方面沒辦法控制,所以大陸的各個機構,逐一控制(異見人士),維持10月1日之前大陸確保不出現任何狀況。」

謝文飛口中的唐荊陵,是中國維權運動的主要人物之一,與自由撰稿人袁新亭和大學教師王清營被外界稱為「廣州三君子」,早年,三人因多次在廣東省等地發起並且參與維權活動,2014年5月遭警方以涉「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2016年1月29日,廣州中級法院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唐荊陵5年、袁新亭3年半、王清營2年半。

後來,王清营於去年7月逃離中國大陸、順利抵達美國,他對於這次香港事件的看法是,示威者提出的都是合法、合理、合情的訴求,抗争规模亦是史无前例。

旅居法國的公民記者韓榮利則認為,香港抗爭者有著無比勇氣和堅持,終會令特區政府妥協。不過,他也提到,這種妥協只是為了平息民怨,以過去中共當局一貫的做法,「秋後算帳」或更嚴厲的手法打壓,可能稍後便會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