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 「自己人」甘肅密會 拍板拖港政策?(圖)

發表:2019-09-05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首先在甘肅亮相,跟隨的都是自己的親信,陪同的甘肅書記林鐸也是王岐山的人。
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首先在甘肅亮相,跟隨的都是自己的親信,陪同的甘肅書記林鐸也是王岐山的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反逃犯條例修訂)持續延燒北京。9月3日習近平剛發話要對港「鬥爭」,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林鄭)就宣布動議正式撤回修例。外界關注到,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首先在甘肅亮相,頗有詭異之處。有消息指,那是一次變相的習「自己人」聚會,主要是避開黨內反習力量,在那裡定下了涉港政策。

9月3日,習近平在中共中央黨校一培訓班開班儀式上發表講話,高頻率使用中共原教旨黨話「鬥爭」,其中罕見首次稱「港澳臺工作將面臨重大鬥爭」。

然後,9月4日傍晚6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緊急召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全體建制派議員,正式宣布撤例。中共媒體報導寥寥,人民網、新華網和央視三大官媒尚未反應。大陸網路卻已鬧翻天,疑問「這是中央的意思嗎」?

外界分析中,流傳較廣的說法是,林鄭月娥宣布撤例,應是獲得北京的同意。用意之一是可打臉日前路透指北京對林鄭建議「寸步不讓」的報導,二可藉此削弱香港反送中抗爭的正當性及動力,進而孤立反對陣營的勇武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正式撤回修例,但不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對此,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回應表示,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香港網友「魏晉廢」說,這是港府的「最毒一招」,裝作溫和釋放善意,然後瓦解香港社會支持「五大訴求」的輿論風向。

另有港民表示,林鄭月娥目前根本沒有實權,實則是大陸中共當局在佯裝撤回,完全是怕美國國會通過《香港人權法》。

觀察人士認為,這次港府在國際及香港社會壓力下提正式撤修例,應該是如同6月15日港府宣布暫緩修例一樣,是北京的緩兵之計。

此前,香港特首林鄭就「反送中」事件一次閉門會錄音9月2日曝光,林鄭在錄音中表示如果能選擇,她將會辭職下臺,還透露北京未定下解決危機期限。中共會採取「長期策略」來把這種抗議的動力消磨殆盡。

普遍認為,林鄭只不過是北京的傀儡。外界關注到,在北京此番「讓步」動向,是在北戴河會議之後習近平一次詭異的甘肅之行之後。

習近平8月19日抵達甘肅敦煌,隨後沿河西走廊自西向東,經嘉峪關、張掖、武威、烏鞘嶺,來到蘭州,隨行人員有栗戰書、劉鶴、丁薛祥等人。除了在敦煌視察千佛洞之外,也前往拜祭1936年底在甘肅全軍覆沒的紅軍西路軍。

由於在目前國內外局勢敏感的情況下,習近平好整以暇地拜佛拜鬼,外界認為頗為詭異。

據大紀元的分析說,習在北戴河會議後去甘肅視察了四天,恐怕唯一的解釋,就是他需要選擇一個北京以外的地方接見他的親信部下,並商討對策。比照當年文革期間,毛澤東也使用過類似的手法。毛當年因為大躍進失敗大權旁落,極不信任中央的各派官員,常乘搭火車前往外地,並在外地接見各地親信以部署反制措施併發動文化大革命。

分析還說,習近平到甘肅,很有可能是類似原因。而據官媒報導,跟隨他在甘肅的,包括栗戰書、劉鶴和丁薛祥,都是他的直屬親信。這凸顯了中共內部不滿和反對習近平的勢力高漲,而且這種勢力很可能在北戴河就已經開始發力。

分析認為,由於目前中共面對最嚴重的問題是中美貿易戰引發的全面糾紛。中共採取的對策是以守為攻,希望能夠聯合到歐洲和日本,盡量減少美國帶來的損害。但如果香港問題發生質變,比如中共派軍、在港實行大陸法律,或者香港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在國際一致的譴責聲中,美國輕易可以組成反共聯盟,對中共採取系列制裁和限制措施。這對過去十年花巨資建立的國際統一戰線和大外宣體系會是巨大災難。同時也會讓中共對臺暗控政策功虧一簣。

分析說,中共的策略,是對抗美國、拉攏歐日、拖住香港。這樣才能解釋過去一段時間北京的政策轉向。

資深政論家林保華也有類似觀點,就北戴河會議後習近平去甘肅敦煌莫高窟和中共紅軍西路軍紀念碑和陣亡烈士公墓。林保華在臺媒《自由時報》撰文說,習近平此行,中南海當局有一個頗為奇怪的安排,就是陪同習近平考察的中央官員是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副總理劉鶴、全國政協副主席何立峰,都是習近平的親信與浙閩舊部。

林保華認為,習找一個與北戴河議題完全無關的文化古蹟來考察,使人感到「莫測高深」,但顯然是要擺脫中美貿易戰與香港反送中議題的陰影。然而這種故意的做法正說明他在北戴河會議上沒有足以自豪的赫赫戰果。

林保華認為,沒有經過浴血奮戰奪取政權的中共領導人,在剛剛繼位或遇到困難時去朝拜所謂「革命聖地」已經是慣例。習近平現在被迫搬出西路軍,也是黨內鬥爭逼出來的。

林保華說,不要說莫高窟、西路軍與主持中美貿易戰的劉鶴等隨員無關,即使河西走廊扶貧也是其他副總理的事情。為何不是其他相關的副總理陪同?是習近平不要他們,還是他們不要習近平?從這個人事安排就可見中共高層的內鬥是不是已經到了「官至老死不相往來」的地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