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八大未解之謎 可能永遠無解(圖)

發表:2019-09-06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八大未解之謎,其中一些可能永遠也無法找到答案。
宇宙八大未解之謎,其中一些可能永遠也無法找到答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美國《科學》雜誌評選出「宇宙八大未解之謎」,科學家們承認,其中一些「可能永遠也無法找到答案」。

這「八大未解之謎」涵蓋範圍很廣,從未被鑑定過的神秘「黑暗物質」到恆星爆炸的真相。根據《科學》雜誌表示,這「八大宇宙未解之謎」都是由頂尖的科學家從他們所鑽研的領域中歸納出來的,科學家們甚至還分別為自己所提的謎團撰寫了論文進行闡述。

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的天體物理學家希蒙懷特說:「部分謎題的產生是因為我們還沒找到解決它們的線索。」來自《科學》雜誌的羅伯特孔茲說「透過天文觀測,每個未解之謎都有可能最終得到解決。」

然而,另外一些科學精英認為,其中一些謎題不太可能會被解開。其中,最大的謎題就是關於「黑暗物質」,科學家們坦言,這個謎團可能永遠也無法解開。

《科學》雜誌盤點的「宇宙八大未解之謎」如下:

1、「黑暗能量」,它構成現存宇宙的73%。但從未被觀察到或測量過。黑「黑暗能量」的存在是「應需要而生」,它能平衡關於宇宙的數學公式,但可能永遠不會被觀測到。

2、「黑暗物質」,跟「黑暗能量」緊密相關,被描述為將宇宙萬物「黏合在一起」的「膠水」。為《科學》雜誌撰寫相關論文的阿德里安丘認為,跟「黑暗能量」不同,科學家們很可能有朝一日能切實觀測到這種物質。

3、重子哪裡去了?重子是一種能構成特殊物質的顆粒,但出於某些原因,當研究人員把「黑暗能量」、「黑暗物質」相加並把其它歸於重子時,研究者所得的結果竟不是100%。

4、為什麼恆星會爆炸?人們已經對有關恆星形成以及太陽系形成的許多過程有了初步認知,但科學家們承認,他們仍不能完全理解當一個恆恆星爆炸時其內部情況到底是怎樣的,只知道爆炸後會形成超新星。

5、是什麼讓宇宙再電離?自宇宙大爆炸後數十萬年,電子被從原子上剝離,但目前尚不知這是為什麼。

6、各種能量充沛的宇宙射線的源頭是什麼?儘管地球的大氣層能幫助我們抵擋住大多數宇宙射線,但我們每天仍會受到這些射線的「轟擊」,科學家們至今無法就這些射線的源頭達成共識。

7、為什麼我們的太陽系如此獨特?我們所在的太陽系是按照邏輯逐步形成的,還是誤打誤撞?沒人真正知曉。

8、為什麼日冕那麼熱?專研太陽的科學家們始終想不明白。日冕是太陽的最外層部分,但其溫度之高仍超乎想像。距離我們最近的這顆恆星所擁有的這層奇怪「分層」仍舊是個謎團。

責任編輯:亮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