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批官場奇文被刪 借古諷今影射力非凡(圖)

系列之二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9-09-08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建政僅70年,在最近30年,官場已經集齊所有腐敗政權滅亡前的徵兆,滅亡前奏被壓縮。
中共建政僅70年,在最近30年,官場已經集齊所有政權滅亡前的徵兆,滅亡前奏被壓縮。(圖片來源:FRED DUFOU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一篇6年前刊登於中共官媒的討論大清邁向晚期的吏治問題的文章,9月5日在陸媒《今日頭條》被翻出發表,但一天之內就被刪除(文章內容詳見筆者上篇文章介紹:官媒批官場腐敗奴才得志酷烈虐民卻又粉飾太平 速刪)。中國文人歷來就擅長影射手法,筆者挑出這篇文章幾個借古諷今的強力細節,顯示應是令當局感到恐慌的原因。

該篇原於2013年9月13日發在中共官媒《人民論壇》的文章,作者張國驥,原文標題為《清代嘉慶道光時期的吏治危機》,陸媒近日重發的標題是「官場腐敗、奴才得志、酷烈虐民…卻又粉飾太平,吏治危機讓統治岌岌可危」。從標題看已經突出了敏感詞。

其一是,直指「統治岌岌可危」,2019年是中共內憂外患的大患之年,早就傳有「逢九必亂」、以及近代專制政權「七十大限」之說。

中共十九大後,美中貿易戰爆發,打打停停之下,中國經濟下滑,資本外流,失業潮湧,影響深遠,至今成為實質上的中共心頭大患;而最近香港「反送中」擾動中南海,中共作為挑事和操控香港危局的黑手已在全世界現形。加上很快就是中共建政70週年,中共當局維穩加劇,防範政權倒臺。

故此,一提到統治岌岌可危,當政的權貴自然產生負面聯想,急欲刪之而後快。

其二是,文章大談官場腐敗,買官賣官,當然,相對而言這倒沒有什麼特別,中共官場的腐敗是連它自己也不否認的,但是,文章所描述官員不幹事,不想幹事,幹不了事,還表現在昏庸、平庸和無知者充斥官場,消極怠工已成一種官場風氣……卻已直接觸碰官場現狀。

現在中共官場也是如此。在現當局前期強力反腐之後,不但腐敗未除,官場怠政成為難題。

陸媒在公開報導承認,中共基層官員出現「混日子」暗流,許多人身居一線有「退休情結」,各級官員還被曝在上班時間賭博、吸毒、打遊戲、網購、看色情片,甚至通姦等。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多次因官員怠政而「發火」,甚至一度用茶杯敲砸桌子,但仍無濟於事。

其三是,文章多次強調「專制政體」是官場問題根源,其中提到,腐敗是專制政體下官場的一個毒瘤……在專制政體下,官場還有一種普遍現象就是消極怠工,它是專制政體的產物……類似這樣的用語,對當下的中共專制極權而言,都具足影射之意。

其四是,文章還說,清朝嘉道時期,當時大批官員不顧朝廷禁令,以身試法,帶頭吸食鴉片,甚至販賣鴉片,從而使這時的官場腐敗帶有鮮明的時代特徵。

近年來,中共官場不但是貪官淫官遍地,毒官也已大量湧現。大陸官媒曾盤點了多個吸毒官員,比如雲南「吸毒州長」楊紅衛,吸毒後精力特別旺盛,可以連續幾天白天開會,晚上吃燒烤吃到凌晨四五點鐘,一大早又起來上班,許多局長比他年輕都受不了。

岳陽臨湘市委副書記、市長龔衛國在吸毒後報警說遭人追殺,警方趕到時,他興奮得一絲不掛。2015年,湖南衡陽縣一口氣查辦61名涉毒官員,這些官員開毒趴時,還會叫來風塵女子助興,成為「黃賭毒」一條龍。目前被查的級別最高的吸毒官員是中共江西省政協前副主席陳安眾。

還有親自販毒的官員,2014年8月21日,安徽臨泉縣人社局原工會主席王飛因販賣海洛因,被判無期徒刑。

其五,文章提到,清朝嘉道時期的官場還有一大弊端就是欺騙矇蔽。其中粉飾太平也是欺蒙的一大表現。

這一細節,對於中共官場也是比比皆是,習近平連續幾年六度批示仍然搞不定一個秦嶺違建別墅,最後要出動中紀委特派隊伍現場督辦。所謂「政令中南海」,大小事情皆如此,其黨以假大空的黨文化聞名,不造假不欺瞞就不是共產黨了。

最要命的一點是其六,文章寫到官吏的權力膨脹,差役的橫行霸道……官場酷烈虐民,私創非刑和廣設班館瀰漫全國,酷烈虐民、草菅人命,反映出此時嚴重的司法腐敗。

文章說,所謂非刑是指律典未載而私造酷虐刑具及私施酷刑而言,即非法酷刑。與非刑配套的是血淚斑斑的班房,指的是合法或非法設置的監獄或拘留所,其時就有差館、卡房、土地寺、班館、帶候所、私館、羈候所等,名目繁多。這時的班房像非刑一樣,具有普遍性、殘酷性及繁雜性等特點。

而對照今天的中國大陸,中共迫害人權力度之猛烈、手段之凶殘、覆蓋面之廣,卻是史無前例。筆者所知,1999年7月中共發動對法輪功信仰群體的迫害,中共在全國各地的以「學習班」等名義,將法輪功學員未經審判即非法長期關押、施以精神洗腦迫害甚至酷刑,這類實際上是非法的「黑監獄」,同時法輪功學員被大量冤判投入監獄加劇迫害,後來還被曝光血腥的活摘器官罪行,可謂「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之邪惡」。然而這持續10年、20年積累成熟的行惡手段,很快即擴展到大陸維權訪民、異見人士、維權律師,基督徒等其他信仰群體,以及那些敢於抵制中共極權的正義人士身上,近年出現被國際社會持續譴責的新疆「集中營」(即所謂再教育營,官方美化為「職業培訓中心」等),中共將這種「酷烈虐民」發展到規模化,其恐怖之甚無以復加。

算起來,清代嘉慶道光兩朝,從嘉慶1800年親政算起到1850年道光去世的50年,之後1840年發生第一次鴉片戰爭,到1912年宣統帝溥儀頒布退位詔書,這段時期為晚清,也就是說,嘉慶道光時期的大清已走向衰落,到晚清滅亡,還有數十年的延續。但中共不然,中共建政僅70年,特別是在最近30年,由於太過邪惡,官場已經迅速集齊所有腐敗政權滅亡前的徵兆,滅亡前奏被壓縮,倒臺或在隨時來臨的一瞬間。故此,前述重發的官媒這篇文章大談專制政權危機,自然觸動了當局的敏感神經,被速刪。

接下來筆者還會寫下一篇,這篇官媒文章被刪,還因為直接觸動了一名政治局常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