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俐多倫多被問香港問題黑臉 導演回答贏得掌聲(圖)

發表:2019-09-09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9月4日,鞏俐與婁燁出席威尼斯影展。
2019年9月4日,鞏俐與婁燁出席威尼斯影展。(圖片來源:ALBERTO PIZZOL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綜合報導)據《蘋果日報》報導,由中國導演婁燁執導,鞏俐、趙又廷主演的《蘭心大劇院》入圍義大利威尼斯影展競賽片敗北後移師加拿大多倫多影展。首映式上座談時,鞏俐忽然被提問香港問題。據現場報導指,該問題引來全場噓聲,而鞏俐一改喜笑顏開,以黑臉應對。

婁燁從電影角度回答香港問題

多倫多時間9月7日,在當地舉辦《蘭心大劇院》首映,鞏俐一身深藍禮服登場,精神狀態都極好,遇到粉絲也是大方揮手,一路笑得開心,看上去心情似乎不受威尼斯影展的影響。

報導稱,鞏俐出演的《蘭心大劇院》是她第4度競爭威尼斯影后,卻抱憾而歸。鞏俐當天大方與粉絲揮手互動,也俏皮和同片的趙又廷共享爆米花。

據報導,電影座談會上一名外國人問到香港問題,頓時引來全場噓聲,鞏俐臉上笑容瞬間消失,主持人對此回應不談政治。

不過翻譯人員仍傳達給婁燁,婁燁從電影角度從容回答:「在這部片子可以看到,一旦暴力進入劇場,演戲的和看戲的無一倖免。」聽到這樣的回答,全場響起歡呼聲與掌聲,鞏俐也頻頻點頭鼓掌,以示贊同。​

網友:劉亦菲支持香港警察 無法接受

鞏俐還參演了定於明年上映的迪斯尼真人版電影《花木蘭》。在劇中,她飾演的「XIAN LANG」一角(中文名「仙狼」),這是經改編後新加入的反派女巫。據稱,「仙狼」一角是故事中擁有高強法力,可以瞬間幻化出幾千隻鷹的女巫。

《花木蘭》改編自1998年好萊塢的同名動畫片,講述一位巾幗不讓鬚眉的少女替父從軍、勇戰外族的傳奇歷險故事。《花木蘭》女主角是由女星劉亦菲出演。

8月14日,劉亦菲在其微博上發了一個帖子,分享中國《人民日報》官方微博的一張圖片,上面寫著:「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敗我了」,劉亦菲評論「我也支持香港警察」。

此舉引來外國網友在推特上掀起「抵制花木蘭」(#BoycottMulan)的行動。許多人認為香港警方對抗議者使用催淚瓦斯,布袋彈等極端的措施,可以比作是花木蘭故事中的壓迫者(侵略者),而花木蘭正是反抗這種壓迫的角色。

網友紛紛表示,擁有美國公民身份的華裔女演員劉亦菲在中國社交媒體微博發帖支持香港警察讓人無法接受,這有損於他們心目中花木蘭的形象。

鞏俐對香港問題的真實看法外界不得而知。隨著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持續延燒,此前,陸港臺三地藝人掀起表態潮,對於「反送中」,支持、還是反對,成為了藝人面前的一道選擇題。

在中國大陸,許多一線演員轉發《人民日報》貼文,稱自己支持香港警察。其中包括李冰冰、黃曉明、劉詩詩、李易峰、白百何、鹿晗、高圓圓、楊冪等。一些港臺明星也主動或被逼對香港問題表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