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平」叫不停 太子黨爭拍合照 現場大亂(圖)

發表:2019-09-10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小平長子鄧樸方和習近平。
鄧小平長子鄧樸方和習近平。(圖片來源:GOH CHAI HI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近兩年中共政權面臨危局,中共太子黨並非鐵板一塊,內鬥加劇,不過在習近平初登大位之後一段時間,分裂未顯。2013年10月15日,上任一年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作為親屬參加了在北京大會堂舉行的、紀念其父習仲勛冥誕100週年座談會。現場太子黨爭相與他合影,現場一度大亂。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該次紀念習仲勛冥誕100週年座談會,中共元老各家太子黨紛紛到場「捧場」,但名額有限,最後確定「每家只派一個代表」,除官方代表外,至少有過百太子黨出席。

從央視報導該活動的畫面中顯示,據不完全統計,中共元老各家太子黨到場「捧場」的有鄧樸方(鄧小平之子)、胡德平(胡耀邦之子)、陳元(陳雲之子)、劉源(劉少奇之子)、王軍(王震次子)、楊李(楊尚昆之女)、傅彥(彭真之女)、李鐵映(李維漢之子)。另外,習仲勛的早年戰友高崗的遺孀李力群也到場。

消息形容,時年87歲的習近平母親齊心入場時,精神很好,步子很快,面帶微笑。

據現場參與者描述,當天紀念活動開始前,習近平攜母親和妻子一露面,眾多太子黨們紛紛趨前,握手合影留念,「近平,來,一塊照張相!」「近平,麗媛,好久不見!你們還好吧!」

由於要合影的實在太多,秩序一度大亂,時任中央警衛局長曹清不得不親自疏導人流,免生意外。

現場與會者透露,該次紀念活動實際是中共第一代領導人後人們(所謂紅二代)大聚會,當年與習仲勛有過交往的中共前政要的遺孀或後人多獲邀請;太子黨們也樂得有機會與習近平「敘舊」。

據透露,習家曾邀薄一波家派代表出席活動,但被薄家婉拒,理由是「不去對大家的面子都好過點」。

太子黨並非鐵板一塊 近年分裂加劇

2012年3月,王立軍事件引爆中共高層權鬥,與準備上位總書記的習近平爭權的時任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隨後倒臺。2013年10月25日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落定,被判終身監禁,囚於北京秦城監獄。

但即使習近平2012年中共十八大上臺後未再直接觸碰太子黨家族,隨著習近平集權,太子黨之間的裂痕明顯擴大。

在習近平前幾年的反腐中,公開地象徵性觸動的是鄧小平家族,鄧小平外孫女婿、安邦集團前董事長吳小暉,2017年6月被拘,2018年5月10日上午,上海市一中院一審宣判,吳小暉被以集資詐騙、職務侵佔被判刑18年,並被沒收財產105億元人民幣。

儘管吳小暉已與鄧小平外孫女卓芮離婚,但這一事件也被認為是北京當局對鄧家的打擊。

鄧小平家族去年以來因為「改革開放」之爭,也捲入與當局的權鬥疑雲。

去年中美貿易戰爆發以後,2018年10月習近平完成了廣東考察之行,在講話中罕見不提鄧小平,被認為是中共內部異議浮現的表現。而網路上流傳著一份鄧小平長子鄧樸方的講話稿,則點名地提醒當權者要「實事求是」、「保持清醒的頭腦,知道自己的份量」。其講話中力挺「鄧小平理論」,但沒有提「習近平思想」。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在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之際,中國最具權勢的兩大家族之間的意識形態和個人分歧顯現了出來。」

紅二代的開明派當中,現年70歲的前中共總書記胡耀邦三子胡德華與李銳、杜導正等中共黨內民主派關係密切,經常對現體制提出批評。曾掛名擔任《炎黃春秋》雜誌社副社長,在家中接待訪民。

多年來,胡耀邦對於中共官方而言仍是禁忌。胡耀邦後人的命運與此相連。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胡耀邦生前居於北京西城區會計司胡同25號的房子,自2017年他的遺孀李昭去世後,由胡耀邦三子胡德華留守。然而今年早前胡德華證實,已接到中央辦公廳通知,要求其搬家,胡德華則必須自行找新的住處。

據報,胡德華要搬離的原因是胡宅後門通中南海,令高層無法安心。

在消息曝光並引發議論之後,中辦最終安排了一套250平方米公寓予胡德華以月租方式居住,享副部級待遇。

北京當局此舉,被外界認為身為紅二代的胡家後人不獲當局接受,顯現紅二代群體中的裂痕。

另外,因北京當局在經濟界搞「國進民退」的動向,胡耀邦長子胡德平去年9月27日發聲,要求警惕以共用的名義,重搞已被證明代價慘重的公私合營。他的聲音或引致當政者不悅。

2013年10月15日也曾給習仲勛冥誕日聚會捧場的中共原國家副主席王震之子王軍,於今年6月10日去世,遺體告別式異常低調。同為紅二代的孔丹透露王軍最後生病的5、6年間是「蒼涼」的。

據《看中國》此前報導,有指王軍死後獲中共高層冷待,或因當年薄熙來被抓後,王軍等太子黨曾「撈薄」之故。

據報,其時王軍等太子黨及其幕僚多次在銀行業的私人會所組織秘密聚會,根據收集、整理得到的關於習近平、溫家寶的黑材料商討對策,以及籌劃如何將這些材料向媒體曝光。但王軍等人企圖「撈薄熙來」的計畫最終失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