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車賊手中東西一晃 無鑰匙系統BMW即解鎖(組圖)

發表:2019-09-16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偷車賊手中東西一晃,無鑰匙系統BMW即解鎖!
偷車賊手中東西一晃,無鑰匙系統BMW即解鎖!(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科技的進步,近年來許多車子廠商推出「無鑰匙系統」產品,讓車主無需鑰匙,只要感應器在身就能按下發動鍵發動車子!

這樣的系統雖然看似方便,但卻存在著一些系統的漏洞,讓許多偷車賊更簡單地偷走車子!

英國艾塞克斯郡一戶人家,就在深夜熟睡時車子被人劫走,偷車賊靠著手中「偷車賓器」將一臺百萬名車輕鬆開走,而過程都被監視器記錄了下來!

夜深人靜,兩個神祕男子出現在這戶人家的園子內,他們手中拿著一個東西,似乎在房子周圍尋找著甚麼。

其中一個男子拿著手中的東西四處搖晃,甚至到監視鏡頭前擺動。

就在短短几分鐘內,一台BMW就自動解鎖,兩名男子立刻進入車內發動車子,輕輕鬆鬆地開著百萬名車揚長而去!

車主的監視器拍下了犯案全過程!其實這種另類的偷車手法並不是第一次,在一個月內艾塞克斯郡就發生了四起同樣的案件,偷車賊一樣沒有破壞鏡子,也沒有留下任何指紋等蛛絲馬跡,所以很難追蹤到嫌犯身份!

原來這種另類的偷車手法,是不法之徒針對無鑰匙系統使用的「偷車寶器」,這個裝置能夠增強車子感應扣的信號,將信號範圍擴增到十公尺內,讓偷車賊在沒有感應器的狀況下也能發動車子!

美國國家保險罪案調查局(NICB)就曾做過一項實驗,對35台無鑰匙系統車子使用這款「偷車寶器」,結果發現此裝置能夠解鎖19臺車,其中18臺能夠直接啟動開走!

其實感應器的信號是可以關閉的,只是大部分車主都沒有隨手關閉的習慣,面對這個防不勝防的裝置,各大汽車廠商目前都束手無策。

身邊駕駛無鑰匙系統車子的朋友提高警惕吧!

無鑰匙啟動系統原理

依據互動百科的資料,無鑰匙啟動系統(Keyless Start System),即啟動車輛不用掏擰鑰匙,把鑰匙放在包內或口袋裡,按下車內按鍵或擰動導板即可使發動機點火。更加便捷,也使豪華感、科技感倍增。

該系統採用最先進的無線射頻識別(RFID)技術,通過車主隨身攜帶的智能卡裡的晶元感應自動開關門鎖,也就是說當駕駛者走近車輛一定距離時,門鎖會自動打開並解除防盜;當駕駛者離開車輛時,門鎖會自動鎖上併進入防盜狀態。

一般裝備有無鑰匙進入系統的車輛,其車門把手上有感應按鈕,同時也有鑰匙孔,是以防智能卡損壞或沒電時,車主仍可用普通方式開啟車門。當車主進入車內時,車內的檢測系統會馬上識別您的智能卡,經過確認後車內的電腦才會進入工作狀態,這時您只需輕輕按動車內的啟動按鈕(或者是旋鈕),就可以正常啟動車輛了。也就是說無論在車內還是車外,都可以保證系統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正確識別駕駛者。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