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批造謠 今遭臉書封殺 親中媒體:抗議(圖)

發表:2019-09-16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與《文匯報》關係密切的網媒《點新聞》,稱其臉書專頁曾遭到封號,在開設新專頁後要求臉書交代原因。不過,有網民則表明會繼續舉報它。
與《文匯報》關係密切的網媒《點新聞》,稱其臉書專頁曾遭到封號,在開設新專頁後要求臉書交代原因。不過,有網民則表明會繼續舉報它。(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與《文匯報》關係密切的網媒《點新聞》,經證實其臉書專頁已遭到封號。《點新聞》已開設新專頁,並且批評此行徑是打壓「新聞自由」、對「正義理性」之聲滅聲,還要求臉書交代原因。不過,有網民則表明會繼續舉報《點新聞》專頁。

據《Standnews》報導,《點新聞》14日發表聲明,稱在11日及13日兩度遭到臉書封號,而後者並未說明原因。《點新聞》認為對「這種無端打壓新聞自由、對正義理性之聲滅聲」的行徑感到強烈憤慨,並提出嚴正抗議,還要求臉書交待封禁原因以及解除不恰當的處理結果。

點新聞》形容它自己是「愛港護港的先鋒力量」、「支持警方嚴正執法、恢復社會秩序、期盼社會安寧的有擔當的媒體」,並稱自己是受香港政府新聞處認可的媒體機構,能進行公開合法的採訪活動,「其刊出的新聞稿件和新聞視頻被臉書以行政手段直接干預,這已經嚴重地踐踏了本港新聞自由和法治精神的核心價值」。

《點新聞》已經開設了新的臉書專頁繼續發布新聞,不過仍然有大批網民在它的聲明下留言,表明會繼續舉報該專頁。

據《點新聞》網站資料顯示,其地址跟左報《文匯報》(wwphk)相同,早前也有網民發現《點新聞》的管理員、技術支援以及註冊等資料亦顯示是《文匯報》。而且網站發表的報道親建制立場鮮明,所以外界一直認為《點新聞》跟《文匯報》關係密切。

在反送中運動的期間,《點新聞》曾被質疑散播未經過證實的假消息。其中,6月反送中示威者梁凌杰於金鐘太古廣場墮下身亡,該媒體翌日卻引述網上消息指梁生前曾接觸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內容牽涉銀行過數的問題,又引述「知情網民」稱「鄺X宇」在現場致電教其「跳落去氣墊,等多啲傳煤影到」。鄺事後斥造謠者卑鄙,並且會研究對抹黑報導採取法律行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