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者更貪!號稱「貪官剋星」的反貪局長栽了(圖)

發表:2019-09-19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本身就已無官不貪,現在又流行「反貪者更貪」之說。
中共官場本身就已無官不貪,現在又流行「反貪者更貪」之說。(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官場本身就已無官不貪,現在又流行「反貪者更貪」之說。日前廣西欽州曾任該市檢察院反貪局長陸立泉被「雙開」,再次引發熱議。

9月17日,中共欽州市紀委監委發布通報稱,對欽州市檢察院檢委會專職委員陸立泉進行立案審查調查和「雙開」。通報稱,陸立泉涉隱匿私藏案件線索,徇私枉法,利用職務便利和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利益。

陸媒報導顯示,1963年9月出生的陸立泉,廣西浦北人。1987年進入浦北縣檢察院因查辦經濟犯罪案件。這期間陸立泉曾獲得廣西壯族自治區全區檢察機關「優秀偵查員」、首屆全區檢察機關反貪污賄賂部門「十佳偵查能手」並榮立個人二等功一次、全國檢察機關個人一等功,更被稱為「腐敗分子的剋星」。

2002年10月,陸立泉調到欽州市檢察院反貪局工作。2004年7月任欽州市檢察院檢察員,次年6月任市檢察院反貪局副局長、檢察員,後任欽州市檢察院反貪局局長,直至任廣西欽州市檢察院檢察委員會專職委員。

據欽州日報報導,陸立泉直到2007年才搬進了單位的房子,幾件簡單的傢俱還是他的姐妹兩人湊錢買的。當時姐姐建議他裝上防盜門和防盜窗,他說:「裝那些要花好多錢,沒必要,再說家裡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讓人偷」。

他姐姐開玩笑地說:「你一個反貪局副局長這麼窮,連一樣像樣的傢俱都沒有,還比不上我這個小護士。」陸立泉笑著說:「姐,要是我願意的話,別說高檔傢俱,即使是金錢我也有幾十萬,上百萬了。但是我不願意這麼做,清貧點好,我過得心安理得!」

極具諷刺的是,2018年10月30日,欽州市紀委監委網站通報陸立泉落馬。官方通報顯示,陸立泉收受他人送給的高檔白酒;隱匿私藏案件線索,徇私枉法等。

9月17日的「雙開」通報則還稱陸立泉將檢察權變成謀取私利的工具,大搞權錢交易。

有網友評論說,貪官真好演技!

像陸立泉這類曾擔任反貪局長但大搞腐敗的案例不少,比如2015年3月8日,廣東化州市委政法委副書記郭志玲被宣布接受調查。郭志玲曾先後任地方法庭庭長、化州法院副院長、檢察院副檢察長兼反貪局長、化州政法委副書記。

官媒微信號「長安街知事」披露,郭志玲這位女貪官在政法系統工作多年,反偵察經驗豐富。她在被審查期間醜態百出,擺出「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架勢,並在夜裡裝神弄鬼,披頭散髮、唸唸有詞,拿起床單晃來晃去,一會兒學嬰兒啼哭,一會兒學貓叫狗吠,一會兒跳,一會兒笑。還以絕食相威脅等。

另外,今年4月落馬的中共原吉林省檢察院副檢察長吳長智也曾任反貪局長。官方通報罕見批吳長智「目無規矩,貪慾膨脹、知法犯法,既想當官、又想發財」,「大搞權錢交易、權色交易、錢色交易」,「追求享樂、生活奢靡、腐化墮落」,等等。

除了反貪局長,中共紀檢系統落馬的官員數不勝數。比如,與前述郭志玲案有關的化州腐敗案,還牽出廣東省紀委副書記鐘世堅和化州市紀委書記陳重光。

近幾年還有不少紀檢系統「內鬼」被查。如中共中央紀委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處長袁衛華,第四紀檢監察室原主任魏健,十一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劉建營,第九紀檢監察室原副主任、原正局級紀檢專員、監察專員明玉清,第六紀檢監察室原副局級紀律檢查員、監察專員羅凱,第十二紀檢監察室原處長申英,第八紀檢監察室原處長原屹峰等先後被查。

2019年5月27日,落馬2年後的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張化為以受賄超3200萬元,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人民幣200萬元;他是中紀委2017年「揪出」的三名部級「內鬼」之一(另外兩名為莫建成、曲淑輝)。

自由亞洲報導指,中國特色反腐因缺失獨立司法監督,一直受到「裁判球員集於一身」的輿論詬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