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美將繼續強硬 不再對中經濟投降(圖)

發表:2019-09-21 1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斯:「美國對中國的經濟投降時代已經結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圖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彭斯:美國對中國的經濟投降時代已經結束。(圖片來源:Ethan Mill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週四表示,美國在對中國的貿易戰中保持了堅定立場。

彭斯在接受CNBC的採訪時說,美國不僅與中國存在「500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而且美國每年因知識產權被盜竊而面臨幾乎相同數額的巨大損失。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2018年美國對中國商品貿易逆差為4,192億美元,比2017年增長11.7%。此外,華盛頓指責北京政府盜竊知識產權,而後者一直否認這一點。

彭斯說:「長期以來,不管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的美國政府,都接受在對美國工人和工作機會非常不利的情況下,和中國進行貿易往來。」

彭斯說,「事情的真相是,中國不願意接受國際商業規則,並且濫用商業規則,長時間佔美國和其它經濟體的便宜。」他說,川普(特朗普)總統將會堅持強硬立場,直到中方決定接受遵守國際規則的改革,並重置美中貿易關係。

「那些日子已經過去了……我們將繼續堅守立場」。「我的意思是,總統正在捍衛美國經濟,捍衛美國利益。彭斯表示:「我們相信他所採取的堅定立場正在影響著中國。」

彭斯是在美中雙方的副貿易談判代表進行近兩個月以來的首次面對面談判之際,發表以上談話。迄今為止,雙方之間的幾輪談判都未能取得突破。

他也說「美國人民相信川普總統將繼續保持強勢,不僅要重新建立美中貿易關係,還要讓中國向美國開放市場,並且要讓中共最終接受國際商業規則、保護知識產權和停止強制技術轉讓。」

美中分歧大難以達成全面協議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中雙方在關於知識產權盜用、強迫技術轉讓,以及美中巨額貿易逆差等方面的談判上尚存在很大分歧,因此很難在短期內達成一個全面的貿易協議。

中央社報導,一名消息人士稱,在這次會談中,中國代表團並沒有就智慧財產權保護、強迫技術轉移、產業補貼和其他貿易壁壘等核心結構性議題提出任何新計畫。而美方的結論是,「我們沒有接近達成一項協議」。

這名消息人士和另一名知情人士還表示,中方代表、中國財政部副部長廖岷提出北京的要求,強調「任何協議都必須取消所有美國加征的關稅,且維持平衡」。

下個月,美國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和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將與中國貿易代表團會晤,進行高級別的貿易談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