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貿易協議須防範中方盜竊知識產權(圖)

發表:2019-09-22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圖片來源:Al Drago/Getty Images)
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圖片來源:Al Drago/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參議員克里斯.庫恩斯(Chris Coons)週五對CNBC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需要確保,與中國的任何貿易協議都要包含防止美國知識產權被盜的措施。

他說:「我的希望是,總統讓我們看到這一點,美國不會僅僅因為中方承諾購買幾船大豆而妥協,我們應該在知識產權盜竊方面可以得到保障,並執行一些有效措施。」

在過去的一年中,中美兩國的貿易戰持續升溫,雙方都在前幾個月加征報復性關稅。不過,本月初以來,雙方互釋善意,讓逐漸升溫的貿易戰有所暖和。中國私營企業購買了超過60萬噸的大豆,這是今年6月以來中方向美方進行的最大規模採購。

上週,中國宣布將從免除16種美國產品的關稅。而川普也將價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的關稅延後兩週實施。此外,美國也剛在週五宣布暫時免除去年加征的400多種中國產品的關稅。

庫恩斯認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之間將可以達成協議。他強調,川普應確保制定政策以防止未來對美國知識產權的威脅,這是貿易談判的關鍵所在。

中國一再被指控犯有知識產權盜竊罪,儘管北京方面一直加以否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曾透露,該局調查的近千起知識產權盜竊的案件,幾乎全部都有中國人涉及,無論是經濟間諜還是反武器擴散,幾乎都和中國有關。美國在這幾年來逮捕涉嫌參與盜取美國機密的人數急劇增加。

上個週四和週五,美中雙方的貿易談判代表在華盛頓展開為期兩天的談判,美國政要紛紛針對貿易談判發言,也表達了他們對知識產權盜竊的關注。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強調,他將不會接受與中國先達成部分貿易協議,他們尋求的是一份「完整的貿易協議」,同時也說,他不需要在2020年大選前達成協議。

川普也強調,中國僅提出增加對美國農業出口的購買的提議,不足讓川普政府簽署協議。他補充說,知識產權盜竊仍然是一個必須解決的問題。

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週四在CNBC機構投資者的一項會議上重申了美國的一些擔憂。彭斯告訴CNBC,除與中國的「5,000億美元貿易逆差」之外,美國每年因知識產權被盜竊而損失近五億美元。

彭斯說:「事情的真相是,中國不願意接受國際商業規則,並且濫用商業規則,長時間佔美國和其它經濟體的便宜。」他說,川普總統將會堅持強硬立場,直到中方決定接受遵守國際規則的改革,並重置美中貿易關係。

CNBC報導說,特拉華州民主黨人在知識產權問題上認同川普和彭斯的做法。庫恩斯在「Squawk Box」採訪中說:「副總統說得對」,「北京政府竊取了大量技術。總統將這一點作為貿易談判的重點是正確的。」

加州民主黨人則說:「我認為我們應該與歐盟及其他國家進行多邊合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