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麗花睽違16年推新作 《忠孝節義》24日首播(組圖)

發表:2019-09-24 1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麗花睽違16年推新作《忠孝節義》24日首播
楊麗花電視劇「忠孝節義」23日在臺北舉行首映會。(圖片來源:中央社/張皓安攝)

74歲的臺灣歌仔戲國寶楊麗花睽違16年回歸推出《忠孝節義》,將於24日晚間8點在臺首播。22日其愛徒陳亞蘭率主要演員紀麗如、葉麗娜、游耀光、陳怡真等人在臺中舉辦見面會。23日舉行《忠孝節義》媒體首映會,總導演楊麗花、製作人陳亞蘭等人都到場出席。而國寶級歌仔戲天王楊麗花霸氣登場記者會,距上一次公開亮相辦理「我是楊麗花」活動來招募新人,這也是將近兩年多,以及去年丈夫洪文棟過世後,首次公開露面,這次她特地花費20萬訂製華服。

《忠孝節義》,將於24日晚間8點在臺首播

據維基百科指出,《忠孝節義》2019年臺灣電視公司八點檔楊麗花歌仔戲,麗生百合國際娛樂製作,獲中華民國文化部106年度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新台幣6,500萬元、數位視覺特效補助新台幣920萬元。歷經4年的前置籌備與拍攝,將於2019年9月24日在臺視首播。

楊麗花睽違16年推新作《忠孝節義》24日首播
楊麗花電視歌仔戲「忠孝節義」23日在臺北舉行首映會,總導演楊麗花與製作人陳亞蘭攜手為戲宣傳造勢。(圖片來源:中央社/張皓安攝)

忠孝節義四個單元主題,分別為:忠─萬古流芳;孝─孝感動天;節─斷機教子;義─路遙知馬力。首個主題「萬古流芳」是由楊麗花領銜主演神醫程嬰的角色,陳亞蘭飾演趙朔一角;其餘主題則由陳亞蘭當綱演出。該戲籌備4年,拍攝四個朝代,戲服都重做。

陳亞蘭在臺中見面會透露楊麗花主唱第一單元《萬古流芳》的主題曲

陳亞蘭22日在臺中見面會上宣布,此次《忠孝節義》楊麗花除擔任總導演與總製作並親自演出外,還演唱了第一單元的主題曲《萬古流芳》,透露楊麗花把全身上下都投入在歌仔戲精神,令人敬佩。

該曲歌詞由陳亞蘭與後起之秀Joyce填寫,陳亞蘭透露楊麗花當時在錄音室配唱時,想到劇中她飾演的程嬰為拯救趙氏孤兒的過程,不禁潸然淚下,並通過其嗓音唱出劇中一代忠臣的蕩氣迴腸。

陳亞蘭更曝好消息,《忠孝節義》預計推出原聲帶供戲迷收藏,請粉絲拭目以待。粉絲們在現場也提供臺中當地土產太陽餅給陳亞蘭等工作人員享用,令陳亞蘭感動粉絲們的用心。

《忠孝節義》媒體首映會 總導演楊麗花親自到場出席

楊麗花歌仔戲24日在台視晚間播出新戲「忠孝節義」,23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主演陳亞蘭(右2)、葉麗娜(右3)等出席宣傳新戲。
楊麗花歌仔戲24日在台視晚間播出新戲「忠孝節義」,23日在台北舉行記者會,主演陳亞蘭(右2)、葉麗娜(右3)等出席宣傳新戲。
(圖片來源:中央社/張皓安攝)

「忠孝節義」23日在臺北美福大飯店舉辦首映會,文化部次長彭俊亨、臺北市長柯文哲,以及總導演楊麗花、製作人陳亞蘭等人都到場出席。首映會上除了歌仔戲演員穿著戲服亮相,也在大會議廳中,以360度環景的投影幕播放片花及花絮。

楊麗花相隔16年推出歌仔戲《忠孝節義》,她上次亮相是2年前,今身穿6位數黑金訂製服亮相,霸氣眼神依舊,被問到為這次成品打幾分?楊麗花說:「不是我打幾分,是陳亞蘭打幾分,這孩子很辛苦。」陳亞蘭一聽到師父稱讚,現場淚崩,師徒台上擁抱。

首映會上,楊麗花領軍陳亞蘭、紀麗如、葉麗娜、游耀光、陳怡真、林佩儀、羅育忠、何佩芸等人出席,更以360度環屏投影展示《忠孝節義》動畫特效震撼全場。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