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抗爭延燒大陸?老兵吁「十一」全民上街維權(視頻)(圖)

發表:2019-09-24 1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老兵維權。資料圖片
中國大陸老兵維權。資料圖片(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北京當局8月30日宣布「十一」在北京大搞建政70週年活動,其中包括規模歷來最大的閱兵式,被批勞民傷財。近期當局不斷加強維穩,全國進入「臨戰狀態」,防範民眾抗議活動。特別是持續3個多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已在中國大陸發生深遠影響。有自稱是大陸退伍老兵的人士發聲呼籲「十一」聯合現役軍人齊聚北京,並呼籲所有維權群體能夠同期上街維權。

綜合媒體24日報導,近日大陸多省下發的維穩文件,內容都提在「十一」期間將啟動「戰時機制」、「進入臨戰狀態」,尤其要防範「全民共振」「顏色革命」「街頭政治」等可能對中共政權造成威脅的公民運動,並「密切關注」中美貿易戰和香港問題對內地產生的影響,要求政府各部門加強打擊政治「有害信息」,「維護意識形態領域政治安全」。

當局風聲鶴唳的維穩舉措並沒有嚇倒大陸民眾,特別是已維權多年的退伍老兵「十一」前開始發聲、行動。日前網路上一名自稱退伍老兵錄製視頻呼籲,藉此次全國各地要舉辦中共建政70週年活動之際,希望所有維權人士都去參加,一邊參加慶祝活動一邊進行維權,並提出各自的訴求,人多力量大,全國大連動。

該退伍老兵同時請求大家向各地維權群體廣泛傳播這消息。

該退伍老兵表示,「過去這些年很多人房屋被強拆、土地被強征、投資被詐騙、財產被侵吞、工作被剝奪、環境被污染、退伍老兵的待遇沒落實、很多人遭遇司法不公、很多人健康被毒食品毒疫苗傷害、很多人經歷了多年上訪維權,但是到處碰壁,毫無結果。」

他說:「今年‘十一’是維權的好機會,有一個遍及全國維權群體將會帶頭上街,一邊參加慶祝活動一邊進行維權,希望所有維權人士都去參加,喊出自己的訴求。」

據稱,此次的維權活動規劃有26個省市,集合時間為「十一」晚上6點,欲參加者可到達下列地點集合:上海南京、浙江杭州、江蘇南京、湖北武漢、湖南長沙、江西南昌、安徽合肥、四川成都、重慶、福建福州、貴州貴陽、雲南、廣東廣州、廣西、北京王府井、天津、河南鄭州、河北石家莊、山東濟南、山西太原、陝西西安、甘肅蘭州、內蒙古呼倫浩特、遼寧瀋陽、吉林長春、黑龍江哈爾濱等26個省市。

該老兵還說,不能到達這些地方維權人士或老兵,則可以到各省、市政府門前集合,先配合活動後再行動。

老兵多年維權震動中共高層 「反送中」波及大陸 直逼極權統治「七十大限」

據悉,中國現有退役軍人5700多萬,並以每年幾十萬的速度遞增。近幾年,隨著中國經濟不斷惡化,退伍軍人的待遇也受到嚴重影響,全國各地的退伍軍人維權活動頻密,不時上京請願。其中規模最大的是2016年10月,成千上萬的老兵包圍中央軍委辦公大樓,引發中共高層震驚。

中共當局2018年4月專門成立了所謂的退伍軍人事務部。但該部門成立後不久,大陸各地就爆發了包括江蘇鎮江、山東平度在內的多起老兵維權事件。

這些曾經為中共賣命的軍人與中國其他維權群體一樣,合理訴求得不到解決,反而成了中共的維穩對象,遭到殘酷打壓。

去年6月先後發生河南漯河、江蘇鎮江老兵聚集維權,並與警方發生激烈衝突。當時從各地趕來支持的上萬退役軍人,在鎮江與維穩人員對峙數日後,當局從外地調來警力,採用暴力驅趕,最終導致雙方爆發衝突,有老兵被打得頭破血流。但老兵維權事件消息均被官方全面封殺。

去年9月20日,老兵再度發起萬人進京維權,要求解決身份待遇問題,遭到清場。雖然很多老兵被遣返,但仍不斷有老兵持續進京。

山東省的平度市2018年10月4日至7日連續幾天發生退伍軍人維權抗議活動,在平度退伍軍人進京維權遭到官方攔截、毆打後,全國約有3000名老兵赴平度聲援討公道,遭到武力鎮壓。

在去年10月山東平度的老兵維權事件爆發兩個月後,官方中央電視臺去年12月9日報導說,山東公安機關偵辦了一起嚴重暴力犯罪案,參與平度維權的10名老兵因涉嫌妨害公務罪等罪名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目前美中貿易戰僵持不下,中國國內經濟下滑,民怨鼎沸,香港民眾抗爭如火如荼,衝擊著中共的極權統治。今年(2019年)早被認為是「逢九必亂」,中共建政又是「七十大限」,從年初起中共就叫喊警惕「顏色革命」,顯示出其末日心態。

特別是香港持續三個月的「反送中」運動引發全世界矚目,隨著香港公眾的憤怒情緒不斷上升,並開始直指港府指後的中共黑手,人們呼喊出「天滅中共」的口號,中共政權在民意中搖晃不安,正擔憂港人抗議波及大陸。

外界認為,眼見中共70週年「十一」慶典將至,退伍老兵發動在「十一」維權,顯然是受香港「反送中」運動鼓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