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與卓榮泰見過面 不排斥「蔡賴會」(圖)

發表:2019-09-26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總統大選升溫,民進黨內期盼「蔡賴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證實,已與黨主席卓榮泰見面,對於蔡賴會一事也說沒有問題。圖為資料照。
2020總統大選升溫,民進黨內期盼「蔡賴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證實,已與黨主席卓榮泰見面,對於蔡賴會一事也說沒有問題。圖為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9月26日訊】2020總統大選升溫,民進黨內期盼「蔡賴配」,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日證實,23日已與黨主席卓榮泰見面,但是當天未跟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對於「蔡賴會」一事,賴說這個沒有問題,初選結束的時候,就已表達對蔡的支持。

賴清德最近行蹤

據《CNA》報導,蔡英文與賴清德原均受邀參加14日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所辦的中秋音樂會,可是賴因為回萬里老家團聚而未出席,眾所矚目的「蔡賴會」未能成局。

19日下午5時左右,賴清德在台北市鎮江街附近被民眾看到坐著廂型車離去,身邊僅一名隨扈,

25日上午,賴清德在台北火車站一家麵包店附近被媒體發現,並難得接受訪問,對於何時和蔡英文見面等議題,仍不願多談,但是強調初選後已表達支持蔡。

卓榮泰致歉 賴清德:有助化解許多人心結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當晚接受訪問表示,黨中央已發邀請函給賴清德。至於賴是否出席在圓山飯店的928全代會與黨慶活動,卓表示,尚未決定。

另外,因為民進黨這次初選在民調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後柯未登記連署。親賴人士則表示,基層反彈聲浪很大,為賴清德抱屈,也關心賴的動向與大選中將扮演的角色。

卓榮泰透露,本週內與賴清德兩人會面,主要是為總統初選期間,他主持中常會無法預測跟掌握、洞察未來情勢發展,向賴致歉,並不是因民調辦法再修正致歉,那是經過中常會決定。

卓榮泰還認為這個時間點應該做個了結,想辦法化解此狀況,讓心裡不平者能夠放下,全黨才能夠齊步向前。

卓榮泰最後說,兩人會談一個多小時當中,他也向賴清德說,總統目前的選情穩定但非樂觀,需要黨內團結與黨外合作,才能打贏選戰。

對於卓榮泰的致歉,賴清德當晚接受訪問時指出,主席展現道德勇氣,誠懇面對初選過程,相信有助於化解許多人心中的結,增加團結。他衷心希望所有朋友,共同迎向未來,並一起加油,贏得大選勝利。

蔡陣營希望推出民進黨最強組合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24日受訪時強調,基層仍期待民進黨能推出最強的組合,對基層來說,「蔡賴配」就是最能加強母雞效應的搭配。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日前接受專訪時也強調,2020總統大選,賴清德為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她也期待蔡賴合作、顧大局、顧台灣。

蔡英文26日出席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第25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開幕典禮之後表示,民進黨內的團結以及跟賴清德的溝通沒有問題,會在適當時間提出最佳人選組合。

是否搭檔賴陣營內部有意見

據《LTN》報導,24日,被視為賴系子弟兵的立委林俊憲強調,副總統人選是總統職權,無論最後誰出線都會尊重。他也說,若未出現重大的缺漏,蔡英文要拚連任應不會有太大問題,現階段最重要的為民進黨如何在國會取得過半席次。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賴系立委則說,基層確實有不少的民眾相當關注賴清德未來動向,希望賴能出來扛下大任的呼聲一直都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