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傳志「被卸任」 曾曝大陸民企最怕三件事(圖)

發表:2019-09-27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卸任了聯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他此前曝光大陸民企最害怕三件事的視頻熱傳,並被認為道出了民營企業家紛紛卸任的真正原因。
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卸任了聯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他此前曝光大陸民企最害怕三件事的視頻熱傳,並被認為道出了民營企業家紛紛卸任的真正原因。(圖片來源:epochtimes)

【看中國2019年9月27日訊】大陸國進民退步伐加速中,繼馬雲和馬化騰之後,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20日也卸任聯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他此前自曝大陸民營企業最害怕「說你有罪就有罪」等三件事,該視頻在網上熱傳並被外界認為道出了民營企業家紛紛卸任的真正原因。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25日開始,網上熱傳柳傳志「被辭職」原因的視頻。該視頻首先由網民「唐陣」在海外推特上發出,推文的題目為「柳傳志『被辭職』的原因找到了!視頻為證!」

視頻中,當大陸記者問到現在大陸經濟確實在下滑,近幾年討論更多的是大陸經濟會崩盤論,那麼會崩盤嗎?然後在什麼情況下會有(此種)危險?

柳傳志說,就是腐敗,不進行及時遏止腐敗的話肯定崩盤。大陸的經濟,反正民營企業最怕什麼,怕這麼大的三件事

第一就是不安全,不安全是怎麼形成的?實際上是跟官員的腐敗,跟沒有真正的法制有關。說你好你就好,說你有罪就有罪,令人覺的極度不安全,這是我們第一怕的事情;

而第二怕的事情是政府不作為,而且會有一堆理由,堂而皇之的說,因為太多的道理能說明他為什麼不作為。這些東西不但極大地影響了效率,也會使我們的信心喪失,這也做不成,那也做不成,那乾脆就甭做,這也是我們怕的;

第三個是怕說的與做的不一樣,這些不但影響經濟,混亂人心,對於後邊的孩子更是……其實這些東西是我們所怕的。

該視頻應該是大陸財新網在2015年7月所發表的《柳傳志:民企經營的變與不變之一》的專訪文章,但是外界認為,該視頻說出了當前大陸民營企業家為什麼頻頻卸任的真正原因——「說你有罪就有罪,讓人覺的極度不安全」。

民營企業家紛紛退場

柳傳志是繼馬雲10日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長、馬化騰19日卸任騰訊旗下「騰訊徵信」法定代表人後,另一位重量級的民營企業家卸任相關職務。而接任聯想控股(天津)公司法人代表及董事長的是深圳市瑞龍和實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張欣。

大陸多個著名的民營企業家接連卸任重要職務,再加上此前,包括肖建華的明天系、葉簡明的華信能源和吳小輝的安邦集團等多個民營企業家因「腐敗」而被查,多傢俬企巨頭被官方接管,加重了「私營經濟退場論」的疑雲。

另外,海航集團有限公司的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去年到法國遊玩的時候,突然「自己摔死」。他持有的14.98%股份,全部「捐贈」給海南省慈航公益基金會,更是令大陸民營企業家人人心驚。

政府官員紛紛進駐私企

20日,浙江省官媒報導,杭州政府將會派出100名官員,進駐阿里巴巴、吉利和娃哈哈等100家重點企業,作為「政府事務代表」,負責政府和企業間的「溝通」。

文章還說,這100家重點企業只是「第一批」派駐官員,似乎預示未來所有私企均將有政府人員進駐。頓時激起民間強烈反響,亦引發熱議。(詳報導:聯想創始人宣布卸任 各地政府派員進駐民企)

同時網上傳出,在山西太原某區,當地政府已經開始試點,派駐會計接管私企的財務。試點之後,就將在全區執行。這些跡象或顯示,地方政府逐步控制私企,可能是全國性布局。

早在去年9月,其實大陸金融專家吳小平就已刊文過說,私營經濟已完成協助公有經濟發展的目標「應逐漸離場」。當時就引發民企的擔憂,從而也影響了大陸經濟的發展。

同月,中共人社部副部長邱小平則在「深化民營企業民主管理」會議上表示,民企要「讓員工享有充分的民主權利」,在「企業黨組織的領導下」,共同參與企業管理,「共用企業發展成果」。

大陸知名經濟學家、國際金融戰略專家向松祚在今年1月曾公開講,2018年經濟下行有四大原因,一個是國外原因,三個為國內原因。但最主要的是國內原因,最重要和最要命的就是:「去年出現了消除私有制的雜音,造成民營企業的信心遭受重創。」

此外,大陸反共富豪郭文貴在美東時間22日開直播爆料,北京後續將進行三大戰役,其中之一就是全民財富共產。(詳報導:郭文貴爆料:北京夢想年底前拿下港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