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大遊行 賴中強點名這三個黨沒有支持連署(組圖)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09-27 1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中強表示,活動獲得10個政黨連署支持,但有3個有國會席次的政黨沒有連署,包括國民黨、親民黨與無黨籍團結聯盟。
賴中強表示,活動獲得10個政黨連署支持,但有3個有國會席次的政黨沒有連署,包括國民黨、親民黨與無黨籍團結聯盟。(圖片來源:張明天/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国2019年9月27日讯】(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距離台港大遊行9月29日的時間越來越近,目前已有近20個倡議社團主辦、百餘個公民團體共同響應。發起團體之一的台灣公民陣線執行委員賴中強表示,活動獲得10個政黨連署支持,但有3個有國會席次的政黨沒有連署,包括國民黨、親民黨與無黨籍團結聯盟。

今(27日)由台灣公民陣線執行委員賴中強、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黨總召張淑惠、台灣維新發言人梁雅羿、台灣團結聯盟文宣部主任潘厚勳、自由台灣黨主席羅宜、社會民主黨創黨召集人范雲、台灣民族黨秘書長黃柏綱、綠黨張竹芩等團體共同響應「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記者會。

目前由香港邊城青年、臺灣學生聯合會、臺灣青年民主協會,及台灣公民陣線共近20個社團倡議主辦、百餘個公民團體響應,遊行活動即將在9月29日下午3時於台北立法院前展開。

賴中強律師先是對10個連署表達支持的政黨表示感謝,「這10個政黨是台灣這個國家裡頭,具備最基本的民主素養的政黨。因為他們支持普世價值,同時也拒絕一中和平協議。」

話峰一轉,賴中強律師也點名了國會3個有席次的政黨,卻沒有連署表示支持的分別是中國國民黨、親民黨和無黨團結聯盟。賴中強表示,公民團體已經傳真與郵寄邀請這三個政黨來參與連署,但他們依然無視於香港人的五大訴求。而這些政黨也不願意公開反對「一中和平協議」,其中國民黨籍的總統候選人還公開支持「一中和平協議」。

賴中強說:「今天點名這三個政黨,並不是為了總統大選,而是要提醒台灣人民,如果連維持國家自主性的共同體意識都沒有,我們該如何推行作為台灣民主政治核心的政黨政治呢?」

范雲特別針對四大主張中的「拒絕一中和平協議」表達看法。范雲認為,千萬不能相信與中國簽署的任何協議,因為港人就是相信了在1984年與中國簽訂的、在聯合國中登記、有聯合國監督的國際條約「中英聯合聲明」,才陷入目前的絕境。

范雲說明,「中英聯合聲明」有十項,第三項是「香港擁有獨立的法治權力」,包含最後審判權;第四項,香港特首會由選舉產生,或得到香港人的諮詢同意;第五點,香港的集會結社自由完全不變。

但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提到,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中英聯合聲明」已經不再有現實意義,對中國中央政府與香港特區政府也不再有約束力。如果中國對具有國際條約效力的「中英聯合聲明」都不買單,目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出的、實際上為國內法位階的「和平協議」可以相信嗎?當然不能。

面對現在的香港政府對年輕人的無差別暴力攻擊,張淑惠表示,做為一個父母最重要的責任,是能鼓舞我們的小孩對未來充滿期待,但現在香港年輕人的父母卻無法做到這件事,可以想見他們的心理壓力有多大。

張淑惠認為「希望」是來自於紮實的行動,像一隻匍匐前進的老虎,該跳起來時就跳起來,就像現在香港街上的年輕人、父母與老年人專注的前進。當香港人懷抱希望抗爭,我也期待我們台灣人能夠在929上街,作為他們的後盾。

除了精神上的支持外,綠黨認為臺灣應該完備法律,給港人以及其他受到壓迫的他國人民一個實質的後盾,因此張竹芩表示,希望政府通過三項法律的修改,一是「政治庇護法」,第二是提高港生在台留學的配額,第三是修訂難民法,讓台灣扮演更積極的人權捍衛者的角色。

張竹芩表示,臺灣應該完備法律,給港人以及其他受到壓迫的他國人民一個實質的後盾。
張竹芩表示,臺灣應該完備法律,給港人以及其他受到壓迫的他國人民一個實質的後盾。(圖片來源:張明天/看中國攝影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