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中共是如何PS照片的(組圖)

發表:2019-10-01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啥要PS政治人物的照片

其實在很多國家(包括一些民主國家),都有修改政治人物照片的先例。修改的目的,主要有如下兩種:藝術加工和政治加工。

所謂的藝術加工,就是讓照片看起來更有美感,襯托出政治偉人的「高大全」形象。藝術加工的手法很多,比如:消除臉部皺紋、增加臉部光澤、增加身高、黑白照變彩色照等等。藝術加工,其實還可以接受,畢竟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嘛。

但是政治加工就完全不同了。政治加工會對照片進行大改動(比如把某個人去掉,或者增加某個人)。改動之後的照片,往往面目全非,已經嚴重違背歷史事實。

屢遭篡改的《開國大典

嚴格來講,開國大典是一幅油畫,不是照片。

開國大典第1版
開國大典第1版

請看開國大典第1版。站在老毛屁股後面的那一排人物,分別是:朱德、劉少奇、宋慶齡、李濟深、張瀾、高崗。為啥是這6人呢?因為當時的國家副主席就是他們6個(「偉光正」是非常講究等級森嚴的)。

開國大典第1版
開國大典第2版

再看1955年修改過的第2版。這時,最右邊的高崗已經搖身一變,變成一盆花了。這幅畫給人的感覺是,當時就只有5個國家副主席。為啥高崗會變成一盤花呢?因為在中共建政的頭幾年,出了「高饒事件」這檔子事兒。

開國大典第3版
開國大典第3版

再看文革年間修改的第3版(圖片有點模糊,請注意看)。這時,劉少奇也消失了,國家副主席又少了一人。原因很簡單:這位老兄在文革初期,就已經被毛臘肉批倒批臭了。

劉少奇人間蒸發

劉少奇不光在《開國大典》中消失,在很多其它的場合,也不見了蹤影。請看如下照片。

劉少奇在很多場合消失。
劉少奇在很多場合消失。

這是老劉1959年當選為國家主席之後,老毛和老劉兩人一起公開亮相。結果幾年之後,照片上就只剩老毛了。

看看中共是如何PS照片的
劉少奇在很多場合消失。

這是1964年老周訪蘇歸來,老毛和老劉兩人到機場迎接。篡改後的照片流傳很廣,俺小時候,好像鄰居家的牆上就掛了一張。

彭德懷人間蒸發

再來說說彭德懷。自從在廬山會議挨批之後,他也從各種媒體上消失了。下面這張是1938年,延安機場合影。篡改後的照片,已經不見了彭德懷。

彭德懷消失
彭德懷消失

彭真人間蒸發

說完彭德懷,再來說說另一個姓彭的——彭真(其實他倆沒啥親戚關係)。彭真算是劉少奇的親信,只不過名氣好像沒劉少奇那麼大。但是在文革前,彭真官至北京市委書記兼市長。文革剛開始那會兒,還當上中央文革五人小組組長。也算是一位政壇紅人。

下面這張照片,是老毛與彭真在十三陵水庫工地參加義務勞動。彭真在文革中倒臺後,照片上就沒他了。

彭真在文革中倒臺後,照片上就沒他了。
彭真在文革中倒臺後,照片上就沒他了。

四人幫人間蒸發

上述幾張被篡改的照片,應該是四人幫指使的。四人幫雖然在文革後期非常活躍,但是倒臺之後,個人形象同樣被抹殺掉。就在老毛死後不到一個月,四人幫就被華國鋒、葉劍英扳倒。四人幫一倒,官方刊發的毛追悼會照片,立馬就做了修改,把四人幫抹掉了。

四人幫一倒,官方刊發的毛追悼會照片,立馬就做了修改,把四人幫抹掉了。
四人幫一倒,官方刊發的毛追悼會照片,立馬就做了修改,把四人幫抹掉了。(以上皆為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青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