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蓄意射傷市民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譴責(組圖)

發表:2019-10-02 1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0月1日北京大搞慶典活動,然而在香港卻上演了港警對學生胸口開真槍。對此,不僅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直指「這是謀殺」,就連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也譴責港警是「蓄意射傷市民」。
10月1日北京大搞慶典活動,然而在香港卻上演了港警對學生胸口開真槍。對此,不僅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直指「這是謀殺」,就連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也譴責港警是「蓄意射傷市民」。(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10月2日訊】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週年,北京大搞慶典活動;然而在香港反送中活動中,卻有一位港警舉實槍向一位學生胸口開槍。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隨後在臉書發文直指「這是謀殺」,呼籲全世界必須對此採取行動;當日深夜,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也在臉書上譴責港警是「蓄意射傷市民」。

港警開真槍少年胸口中彈 黃之鋒:這是謀殺

當日下午警方先後於油麻地、荃灣一帶開實彈,並且在海壩街近川龍街近距離射擊一名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的中五生。該生倒地後,左邊胸口有大量血液從心口湧出,並不斷大叫「好痛呀」。之後有救護員到場為傷者急救,以擔架抬上救護車,傷者最後被送往伊麗莎白女王醫院。

針對上面影片,有網友表示,「荃灣開槍警員根本是自己走過去,然後開槍。影片中看不到當時他生命受威脅!這是謀殺!」

此外據社交媒體WhatsApp群組流傳出來的四段短錄音顯示,警方帶走了那些目擊證人,防止證人「亂說話」。(詳報導:【更新】港警開真槍少年胸口中彈 警方內部錄音曝光?)

據《立場新聞》報導,後來有消息人士表示,該學生的肺主動脈無損,但是有氣胸,估計由於肺部出血嚴重,所以一度使用人工心肺(ECMO)續命。

對此,香港「反送中」運動首度爆發警察近距離開槍射傷示威者的流血事件,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隨後直指「這是謀殺」,並轉發一篇題為「這不是警察的自我防衛」的評論,呼籲全世界必須對此採取行動。(詳報導:港警槍傷反送中示威者 黃之鋒:這是謀殺)

港警蓄意射傷市民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譴責

另外,當日深夜,香港公共醫療醫生協會也在臉書上譴責港警是「蓄意射傷市民」。該會強烈譴責香港警察使用過份武力清場,並開槍嚴重傷害示威者。

1.警方生命未受嚴重威脅

該會表示,從網上影片所見,開槍警員僅是被棍攻擊手部,並沒有如警方辯稱生命受到了嚴重威脅。學生中槍旋即倒地並且大量出血,傷者同伴見狀,立刻上前試圖要施救,卻被另一名防暴警察阻止並將之制服按在地上。

2.港警開槍前未口頭警告 且與行刑無異

開槍警員在射擊前沒有向示威者發出口頭警告,就極近距離對致命部位開槍。

此外,該名警員當時左手手執用作發射布袋彈的長槍,然而卻選擇以殺傷力更大的手槍對學生左胸瞄準發射,而並非以殺傷力較低的布袋彈向非致命身體部位發射,因此警員行徑根本與行刑無異,嚴重超出警隊應該使用的武力水平。

事後,警方還在社交媒體辯稱相關學生只是膊頭位置附近受傷,而非左邊的胸腔受槍傷,嚴重歪曲事實。

3.港警未跟從指引用最低武力 高層幫下屬辯解

該會強烈譴責之外,並稱過往社會各界人士已多次提出,在雙方武力不對等的情況之下,警方並沒有跟從指引,用最低武力去制服示威者。

而且前線警員對市民、記者、醫護人員懷有敵意,絲毫不尊重香港市民的示威和基本權利。可是,港警高層不但沒檢討下屬隊表現,而且多次幫其過失辯解。

4.香港警隊敗盡專業形象 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

反送中示威運動六月至今,政府從未釋出認真解決政治問題的意向,只以武力試圖消滅香港年輕人,這只能令香港的情況不斷的退後。

如此行為,敗盡香港警隊多年來建立的專業形象,不但讓更多香港市民蒙受不必要的傷害,將港警推到市民的對立面,更嚴重損害了香港的國際形象。該會也祝願所有傷者盡快康復。

談到香港警隊的崩壞,有網民於臉書發了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他跟一位退休港警的對話。從該退休港警的口中得知,原來香港警隊制度自十到十五年前就開始崩壞,更稱現在警隊害怕「獨立調查委員會」,是因為被揭露的不只是某些前線警員犯錯,而是這些現象背後的整個警隊系統的腐敗。(詳報導:退休港警爆料:十年前警隊制度開始崩壞)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