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9月製造業指數創低點 川普再批美聯儲(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10-02 2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製造業 川普 美聯儲
多國央行降息以應對經濟放緩,美聯儲模糊的貨幣政策令人詫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美國9月製造業活動降至10年低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再次批評美聯儲讓製造商受到了負面影響。年初至今多國央行降息以應對經濟放緩,美聯儲模糊的貨幣政策令人詫異。

10月1日的數據顯示,美國9月製造業指數創十年低點,這加劇了金融市場對美國第三季度經濟放緩的擔憂。美國供應管理協會(ISM)表示,9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下降1.3,至47.8,為2009年6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該指數低於50表明製造業活動惡化。

9月的數據標誌著該指數連續第二個月跌破50大關。ISM表示,這反映出商業信心持續下滑,並指出全球貿易仍然是最重要的問題。

儘管PMI指數需要降到42.9以下才顯示整體經濟出現衰退。但分析師表示,該指數持續下滑將對美國有史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經濟擴張構成巨大風險。德意志銀行首席分析師Torsten Sløk對《路透社》表示,「經濟放緩看不到盡頭,衰退的風險是真實存在的。」

在數據公布後不久,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寫道:「如我所料,鮑威爾和美聯儲聽任美元走強,特別是相對於所有其他貨幣,這給我們的製造商造成了負面影響。美聯儲利率過高。他們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對此他們一無所知。可悲啊!」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月則表示,貿易政策的緊張局勢「起伏不定,不斷加劇的不確定性對美國的投資和出口造成壓力。」

製造業衰退可能迫使美聯儲在10月再次降息。美聯儲9月調低了基準利率,這是今年第二次降息,目的是保持經濟擴張勢頭。

9月18日下午2點,在經過兩天的會議之後,美聯儲宣布降息25個基點,將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下調至1.75%到2%。這是繼今年8月1日後,美聯儲年內第二次宣布降息。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稱此次降息是「由於全球經濟展望及通貨膨脹壓力」,但仍認為美國勞工市場表現強勁。

美聯儲5名官員建議維持現有利率,5名官員建議下調25個基點,另有7名官員建議年內下調50個基點,暗示可能會繼續降息。

川普隨後在推特上批評稱,美聯儲降息幅度不足,「美聯儲再一次失敗。」

當時美聯儲官員還發布了新的季度預測,預計基準利率中位數在降息後,將在1.9%左右保持穩定,並持續到2020年底,隨後在2021年升至2.1%。今年底美國失業率將達到3.7%,較6月上升10%,長期失業率預估維持在4.2%。與會者預測2021年前不會達到2%的通脹目標。

美聯儲是美國中央銀行系統,由美國國會賦予權利併進行監督。美聯儲獨立於美國政府進行決策,通過調節美國貨幣政策來調整美國經濟。過去一段時間,白宮多次要求美聯儲降息以刺激美國經濟和股市。並且由於美聯儲看似猶豫的態度,釋放出模糊的貨幣政策信號,令分析師們詫異。

隨著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今年以來已經有超過三十個國家央行採取降息予以應對。

最近的一次是在10月1日,澳洲央行宣布今年第三度降息,以刺激疲弱的經濟。該行並暗示,如有必要,準備採取更多行動。

澳洲經濟已經連續28年擴張而沒有衰退,但過去一年風險加劇:增長放緩、通脹溫和、房地產市場步履蹣跚,而且失業率上升。澳洲央行本次降息後,指標利率創下記錄低點0.75%,進一步下調空間所剩無多。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承認,降低利率的決定部分是為了應對勞動力市場的疲軟。

「委員會今日決定進一步降息以支撐就業及所得增長,並對通脹將會符合中期目標一事更具信心,」洛威在伴隨利率決議發布的簡短聲明中表示。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