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千年不銹鐵柱 疑是史前文明產物(組圖)

發表:2019-10-05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千年不銹的「德里鐵柱」乃自然界的奇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印度千年不銹的「德里鐵柱」乃自然界的奇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印度有一根千年不銹的古老鐵柱——「德里鐵柱」(Iron Pillar Of Delhi)。它是印度極富盛名的古跡,位於印度德里奎瓦吐勒清真寺中庭。

這根巨大的鐵柱原存於印度古神廟,地面高度為7.2米,總重約達10噸,數百年前被移到現址。它經歷過無數個雨季,卻未見銹蝕。

據科學家的分析,這根含鐵量高達99.7%的古鐵柱千年不朽的原因,在於它的本體是一種有著獨特、奇妙、複雜的合金體。這在今天看來無疑也是高級文明技術的產物,超出了二十世紀印度社會的鑄鐵技術水平。

目前科學家們無法以技術手段準確測知其鑄成年代,而歷史學者通過外觀特徵比照,初步推測它至少於一千六百年前鑄成,或者是更早的時期。而這鐵柱究竟是何人所造,為什麽出現了超時代的高技術水平,始終無法找到合理的解釋。

近年來,印度有年輕的研究者從新解讀了這根古鐵柱中段的梵文銘刻,認為它屬於史前文明產物。

在古銘文中提到一位名叫「錢德勒」(Chandra)的國王,並描述了其帝國疆域超過了今天的印度,覆蓋印度的南部海域,遠遠超過了本次人類文明歷史上的印度阿育王。

這位研究者指出,有著「最初的詩篇」之稱的印度上古史詩《羅摩衍那》中的主人公——相傳是上古時期或史前時代最偉大的印度國王,在古文獻原著中就以「錢德勒」(Chandra)作他名號的姓氏後綴。

相傳「錢德勒」是神的化身,在人間以擁有神力的英雄和君王形象出現。他曾穿越印度洋直至今天的斯里蘭卡地區,擊敗魔軍,統治印度地區很多年,確立了當時的道德標準,被古印度人尊奉為最偉大的國王及神的化身,這是在釋迦牟尼佛出世之前的遠古時代。

這位研究者指出,印度的上古歷史文獻中表明,印度在史前時期有過高度發達的文明存在,包括超卓的技術。如果這根不銹鐵柱是史前時代遺留下來的,史前高級文明可以完美解釋鐵柱的製造技術問題。

「德里鐵柱」上有一段古老的梵字銘文,翻譯成中文是「他似乎厭倦了這個世界,就離開了這裏,他的肉身以(物質)實體的形態去了另一個世界——因由著他的功績和功德。雖然他離開了這塵俗世界,但他的事蹟與美名將永遠在大地上被人們所傳誦。」

因銘文信息有限,所以這根古老的鐵柱紀念的到底是哪一歷史時期的哪位王者實際已難考證,但「以(物質)實體的形態去了另一個世界」這句話非常能引人遐想,因為這和中國上古時期黃帝修煉成道升天的記載非常相似,而印度也是一個有著深厚修煉文化底蘊的國度。

「德里鐵柱」上刻著一段古老的梵字銘文。(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德里鐵柱」上刻著一段古老的梵字銘文。(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從鐵柱的造型樣式與其古文化的意涵背景來看,極可能是記錄了這位上古的神聖王者像修煉人那樣肉身升華進入到了另外空間,而這正是非常值得紀念的輝煌和榮耀。這明顯是與古印度的修煉和宗教文化相關。

這關於史前文明的推理考證拓寬了人們的思路,銘文的涵義及鐵柱物理分析和古籍記載完美契合,因此「德里鐵柱」來自史前文明的觀點也得到了越來越多人的認同。

如果這根鐵柱確實是史前文明的產物,歷經滄海桑田,帶著歷史的銘記矗立至今,可說是一個奇蹟。它提醒著我們上古記載的真實存在、地球上曾經有過燦爛輝煌的遠古文明,從而啟迪我們從新認識和思考自身、歷史和宇宙的關係。

「德里鐵柱」千年來飽受風吹雨打,卻依然光澤如初,沒有絲毫生銹的跡象,這對現代的人來說是一個無法解釋的現象。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始終無法解開鐵柱千年不銹之謎,這一超越現代文明的奇跡,最終還是以它獨有的神秘征服了現有的科學。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