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談判是否破局 美朝說法不一(圖)

發表:2019-10-06 1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朝會談前夕,朝鮮從朝鮮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美朝會談前夕,朝鮮從朝鮮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一枚彈道導彈(圖片來源: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朝鮮官員星期六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東北部利丁厄島(Lidingo)的一棟面朝波羅的海的建築內舉行朝鮮核問題會談。朝鮮首席核子談判代表金明吉在會談後發表聲明,與美國在斯德哥爾摩展開的工作層級會談破局,並指責華盛頓當局「空手前來談判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卻表示,美國在會談中與朝鮮進行了「良好協商」。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發表聲明說:「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談判代表早先的說法,並未反映今日曆時8個半小時協商的內容或精神。」

歐塔加斯又說,「美國攜帶多個創意構想與會,與DPRK代表團進行了良好協商」。歐塔加斯的聲明無疑打臉朝鮮首席核談代表金明吉的說法。

這次會談是今年6月美朝峰會以來,雙方舉行的首次正式會談。在6月峰會上,川普(特朗普)總統和金正恩主席同意重啟從2月越南峰會之後就陷入僵局的核談判。美國由朝鮮問題特使斯蒂芬‧比根(Stephen Biegun)帶隊,而朝鮮首席核談判代表金明吉(Kim Myong Gil)帶領團隊前來會談。

瑞典警方封鎖了通往雙方談判代表即將舉行會談的利丁戈島的所有通道。

美國之音報導,蓬佩奧在他的南歐旅途上,在最後一站訪問義大利的時候說,「我們有一套想法。我們希望朝鮮方面帶著良好的心情和意願來參加會談,努力推動和落實川普總統和金正恩主席在新加坡達成的共識。」

2018年的新加坡美朝峰會上,雙方曾同意改善兩國關係,共同努力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願景。

美國之音援引路透社分析,在談判陷入僵持幾個月後,目前還不清楚美朝雙方能否找到共同點,但是兩國領導人達成某種協定的動因要比過去更多。

據韓國的韓聯社報導,朝鮮10月2日早上從朝鮮江原道元山北部一帶向半島東部海域方向發射不明短程發射體。這是朝鮮時隔22天再次射彈,也是今年第11次發射。分析認為,朝鮮可能透過公開展示新型武器向美國施加壓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隨後發言:「我們呼籲(朝鮮)避免挑釁,遵守他們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作出的承諾,繼續進行持續的實質性談判,為確保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實現無核化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美國總統川普10月3日在白宮公開表示,華盛頓與平壤既定的非核化談判將照常舉行。川普曾表示,他很想取消對朝鮮的制裁,因為朝鮮具有很大的發展潛力,但他們必須放棄核武,才可能達成協議。外界非常關注,週六的談判是否能在無核化問題上取得進展,為未來第三次的川金會鋪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