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田:中美進入金融戰 北京就會被一槍斃命

中美貿易戰 川普的錦囊妙計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10-07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謝田教授認為,若美中進入金融戰,美國對北京就可以一槍斃命。
謝田教授認為,若美中進入金融戰,美國對北京就可以一槍斃命。(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大家都在關心撲朔迷離的美中貿易戰「何時能了?」「最後誰能贏?」「後續會如何發展?」「台灣的定位?」等問題,昨日在臺灣大學霖澤館舉辦「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台灣如何因應?」座談會,有多位重量級專家,包括謝田教授、吳嘉隆博士、謝金河社長、明居正教授等人,為大家分析解謎。其中,謝田教授針對貿易戰現況,和川普未來可能會出的牌理做出大膽分析,他認為,若美中進入金融戰,美國對北京就可以一槍斃命。

6日由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自由通訊傳播協會主辦,邀請多位重量級嘉賓,包括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AIA Capital首席經濟學家吳嘉隆、《財訊》社長兼發行人謝金河、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等專家座談,現場座無虛席。

由左至右,明居正教授、謝田教授、吳惠林教授、謝金河社長、吳嘉隆博士
由左至右,明居正教授、謝田教授、吳惠林教授、謝金河社長、吳嘉隆博士(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謝田首先整理在美中貿易戰尚未開始前,中國產品到美國的關稅整體只有3.1%,現在已到達21.5%,談判之後很可能會來到27.8%或30%。而且現在美國頭號中國通,白宮外部顧問白邦瑞,還認為現在的關稅是屬於低水平,尚可進一步提高到50%或100%。

謝田認為關稅戰有打中北京的要害,因為不斷的增加關稅的結果,對中國的經濟來說造成了極大的摧毀,資金不斷被推出週邊國家、國內企業出現倒閉潮、上千萬人失業。

謝田也駁斥了「貿易戰美國也損失很大」、「最後中國會贏」的說法,他說,有這種想法的人通常是擁抱熊貓派,或是在華爾街的受益者,因為從柯林頓時期到歐巴馬的財政高官,他們的基金都是在中國獲利。

而且謝田也提供數據,說在美國社會上最新的民調調查,有2/3(67%)的美國民眾,認為即使自己在貿易戰中受到損失,也會全力支持,因為他們知道這是國家利益,而國家利益凌駕於個人利益之上。

從道瓊指數也表明,美國社會現在整體的經濟狀況非常好,在川普上台前,指數只有18000點左右,目前則已超過26000點,加上美國目前失業率只有3.5%,數值之低,讓世界各國都非常羨慕。

謝田並列舉9點來說明北京政權目前的慘況:

1、政權岌岌可危,這一次大閱兵,甚至連買菜刀,上廁所都必須進行登記。

2、對美出口、順差大降。

3、豬肉漲價,帶動社會雞肉、牛肉、食品全面漲價。所以現在中國已經放鬆對美國豬肉的進口,因為中國不能沒有豬肉,中國一年要吃掉7億頭豬。

4、失業增加300萬人口以上。

5、香港問題脫序,也越來越棘手。

6、一帶一路:當時義大利是唯一加入的歐洲國家,但到了現在,意大利也在重新考慮中。尤其北京引以為傲的外匯,在貿易戰之下迅速枯竭,所以一帶一路也停下來了。

7、台灣人民在看香港問題。對北京一方面想在台灣推動一國兩制,卻又讓全世界的人在香港看出一國兩制的問題。

8、身為鄰近強大競爭對手的印度,和美國眉來眼去,互動日益密切。

9、孟晚舟被捕事件,北京以為抓幾個加拿大人就可以嚇住加拿大,但現在卻發現無法如願。

反觀美對中關稅在逐步升級後,受益的國家越來越多,因為資金流向不斷的從中國往四週流出。謝田也按照關稅的升級對照受益國家共舉三項:

1、美國對中360億美元商品加稅清單時,由墨西哥、法國、斯洛伐克受惠。

2、140億美元的關稅清單,由日本、越南得利較為明顯。

3、最大2000億美元關稅清單,則由台灣、越南、韓國、俄羅斯、印度受惠。

謝田認為現在的貿易戰換成是美國在玩拖延戰術,「過去是北京一直在實施拖延戰術,拖到美國大選,賭川普不連任。但現在北京已經玩不起拖延戰術了,反而換成美國在玩。」

謝田還提到,前白宮首席策略師班農聯手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的爆料中說,美國將啟動對北京採取三大行動,包括:1、對中南海高層在美資產進行調查2、制裁北京一兩家主要銀行3、若北京不停止軍事化腳步,則派遣美軍進駐台灣。雖然資訊尚未被證實真實性,但謝田認為可能性高,有參考價值。

謝田也推論,若美中進入金融戰,中國會死的更慘,基本上沒戲了,北京就會被一槍斃命。因為世界金融體系建立在美元基礎上,而且國際貿易是以美元來做結算,因此所有的金流都會在美國的眼皮底下;還有美國已宣佈中國列為「彙率操縱國」,所以如果把北京排除在外,中國就無法與西方做生意了,最後是在華爾街融資的中國企業無法拿走美元。

所以除此之外,謝田認為美國還有幾張牌可以打,例如美國在1977年的《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可以啟動凍結中國官員轉移到美國的資產,並要求全球同步行動。像2018年9月,美國就宣布禁止中共解放軍裝備部長李尚福訪美,並禁止李及其家人在美國銀行的金融活動,此舉也引起北京的強烈反彈,可見一般。

還有,1917年國會通過的《敵對貿易法》則更為激烈,預估川普不太可能動用此法。至於目前的香港,雖然也是一張可以用的牌,但川普目前看來使用的意願並不是很積極。而湖廣鐵路債券,雖然市值達一萬億到一萬五千億美元,但也在研究中,若非香港情勢轉嚴,美國可能也不會使用。

合成類阿片毒品芬太尼由於禍害美國甚深,也會是美國的一張牌。加上萬國郵政聯盟的原因,導致目前從中國寄到美國的郵件,比美國內地寄送的郵件要便宜。因此一旦美國退出萬國郵政,對中國的電商勢必產生非常大的傷害。

謝田說,在貿易戰期間,北京的子彈也沒了,關稅也無法抵抗的情況下,中共很可能逐漸變成西朝鮮般的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