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總經理支持反送中 NBA言論遭美議員抨擊(圖)

發表:2019-10-07 1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個人推特發文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北京官方的抨擊。
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個人推特發文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北京官方的抨擊。(圖片來源:Bob Levey/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7日訊】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正式實施「禁止蒙面令」,引發眾怒及抗議。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NBA)球隊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發文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遭到中國大陸官方批評;然而,美國多名國會議員支持莫雷的言論自由,並抨擊NBA官方言論向北京低頭。

10月4日,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個人推特發文分享貼圖,並寫道:「FIGHT FOR FREEDOM(爭取自由)」、「STAND WITH HONG KONG(支持香港)」等支持「反送中」運動的話語。此舉遭到中國大陸官媒抨擊,中國球迷及網友也留言批評莫雷的言論。為此,莫雷刪除了自己的這篇推文。

美國當地時間10月6日下午5時18分,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在個人推特發文稱:「我無意在推文中對火箭球迷、我的中國朋友造成任何傷害。 我只是想對一個複雜事件發表自己的見解。 自那條推文以來,我有很多機會來聆聽和考慮其他人的觀點。」

莫雷還寫道:「我一直感謝中國球迷和讚助商給予大力支持,希望那些感到不快的人了解,冒犯或誤解他們不是我的意圖。 我推文只是我自己的(立場),絕不代表火箭或NBA。」

10月7日,NBA中國官方微博帳號發布了一份副總裁兼首席公共關係負責人巴斯(Michael Bass)聲明稱,NBA已經意識到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的言論,已經嚴重冒犯了中國朋友和球迷,這是令人遺憾的事情。莫雷已經澄清他的言論並不代表火箭隊和NBA立場。

對於NBA中國官方微博的言論,美國多名國會議員紛紛譴責。德克薩斯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共和黨)說:「作為終生休斯敦火箭隊的粉絲,我驕傲地看到達裡爾·莫雷指出中國共產黨對香港示威者的壓制。現在,為了追求高收益,NBA可恥地退縮了。」「我們應該比這好。人權不應該被出售,NBA也不應協助中國共產黨的(言論)審查。」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稱:「NBA唯一應為此道歉的是他們公然地將利潤置於人權之上。多麼的尷尬。」

佛羅里達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發表評論認為,NBA很顯然更看中金錢,並向北京低頭,可恥!

「中國正在使用其經濟實力來審查美國人在美國的言論。」新澤西民主黨議員托馬斯·馬林諾夫斯基(Tom Malinowski)表示。NBA對其球員或僱員對美國政府進行批評完全沒有問題。現在,卻為批評中國政府而道歉。這是可恥的,無法接受。

10月7日,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魯比奧(Marco Rubio,共和黨)10月7日發推特寫道:「NBA為了取悅共產黨中國政府,拋棄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真令人作嘔。為了保護NBA在中國的市場,他們允許中國懲罰一名行使言論自由的美國公民。荒謬。」「NBA球員可以無所顧忌地談論美國的政治、社會問題,但他們卻因NBA球隊總經理支持民主的推文為中國道歉。虛偽。」「這不僅僅是一個有關NBA的問題。這關乎中國在美國限制言論的日漸增強的能力。電視臺、航空公司、連鎖酒店、零售商和好萊塢已經在自我審查。現在,普通公民若是冒犯了中國,也會面臨失業的風險,」

責任編輯:魯宇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