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的大忌是對路徑的依賴 那是一條不歸路(圖)

股市賺錢路徑的重要性

作者:陳立峰 發表:2019-10-09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路徑 股票
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人們一直在重複第一次賺錢的模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0月9日訊】最近一段時間與一些在股市裡經歷了幾個牛熊的朋友們聊天,當然這些朋友有人虧了錢,有人賺了錢,更有甚者曾經賺過大錢,最後又破產,現在可能還欠證券公司幾百萬,這些人身上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一直在重複他們第一次賺錢的模式,這個模式甚至於影響了他的整個投資生涯。

比如有這樣的一個朋友,她2005年左右進入股票市場,當時也沒有特別的選股能力,只是覺得中國聯通不錯,看周圍的朋友都在用聯通的手機,而聯通的股票卻是跌的一踏糊途,當然只有2塊錢左右,她就不斷的買入,甚至於全倉就這一支個股,直到了2007左右,以6元左右的價格賣出,整體盈利超過了100%,這她在股市裡賺到的第一筆錢,然後她就不斷的重複這樣的過程,當伊利的股票大跌的時候,她再次去買入伊利的股票,最終也獲得了不錯的收益。

在我們聊天的時候,我就指出,其實你把自己的投資經歷總結一下,就知道市場裡應該如何來賺錢了,然而最近這兩三年,她卻開始去學習技術分析了,結果是放棄了較為長期的持有原則,改成了短線交易,反而不賺錢了,買一個套一個,即使賺錢的,也不敢再重倉殺進去了,不只是沒有賺到錢,還打亂了自己的步伐。

另外一位朋友洪某,今年也有50左右了,曾經的私營企業主,個人資產也在幾千萬,在2014年左右的時候,加槓桿買入了某一支大牛股,在2015年的時候股市裡的資產已經過億,當然這個資產是股票的市值,他並沒有賣出來,而是繼續全倉持有,並且全倉一支做擔保再買入同一支個股,最終的結果是在股市劇烈震盪的過程當中,消滅了自己所有的財富,隨後四處借錢,甚至於抵押了朋友的房子,籌集了幾百萬,再次殺進股市,依然還是全倉一支加槓桿,結果不巧正好碰上2018年的雷特別多,他也踩上了,N多個跌停之後,目前還反過來欠一家證券公司幾百萬,導致了家庭跟著他一起陷入了災難當中,這兩件事,讓我感慨傾深。

投資者進入股票市場,最終選擇哪一條路這非常重要,而這條路的選擇,可能與你第一次在股票裡賺到錢是用的哪種方法關係非常大,多數人第一次怎麼賺的錢,以後都會在這條路上一直反覆的加強,這也就是路徑依賴裡面所說的,一旦人們做了某種選擇,就好比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慣性的力量會使這一選擇不斷自我強化,並讓你輕易走不出去。如果你當初選擇的道路正確,那麼顯然這種路徑依賴是相當令人歡喜的,相反如果你當初就走上了一條錯誤的道路,那麼這樣的反覆加強,只能是讓你錯的更遠。

如果你想在股票市場里長期的生存,並且還想從這個市場裡賺到錢,那麼一定要先建立一種正確的操作理念,先選擇正確的道路,然後再去操練,如果道路錯了,那麼問題就嚴重了,你只會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結果也只有是越來越差。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