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賈靜雯的保養祕方 讓你明目美麗氣色佳(組圖)

作者:林芳琦 發表:2019-10-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學學賈靜雯的保養祕方讓你明目美麗氣色佳
賈靜雯從影30年,年過四十依舊美麗動人。(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賈靜雯從影30年,近日以《我們與惡的距離》獲得第54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年過四十依舊美麗動人。過去賈靜雯接受媒體專訪時,曾透露自己保養肌膚、身材管理的秘訣,其中一點就是每天早上起床會喝一杯溫的紅棗枸杞水,讓自己氣色精神都變好。其實枸杞不只可以讓人擁有好氣色,還可以讓眼睛閃閃動人。

滋補聖品「枸杞

《本草綱目》記載:「枸杞子,久服堅筋骨,輕身不老,耐寒暑。」枸杞是種很常見的傳統中藥材,被視為滋補聖品,枸杞的葉、花、根也是上等的美食補品。現代醫學研究顯示,枸杞含有胡蘿蔔素、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鈣、磷、鐵等,營養價值高。

枸杞的功效

許多人知道枸杞可以明目,像中醫有個治療眼疾的藥方叫「杞菊地黃丸」,正是把枸杞、菊花加在「六味地黃丸」裡,一個在電視廣告中常見的漢方中藥丸正是類似於杞菊地黃丸的藥方。

枸杞具有很好的抗老功效,所以又被稱為「卻老子」,對女性來說,經常食用枸杞可以養顏美容。用眼過度者,食用可補肝明目,體質虛弱者服用可以增強免疫功能。綜合來說,其具有防老抗衰、滋補肝腎、養顏明目等顯著的健康功效。

學學賈靜雯的保養祕方讓你明目美麗氣色佳
枸杞茶。(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枸杞怎麼吃最健康?

枸杞一年四季皆可服用,可以改善體質,助於睡眠,一天約可吃20~30克。不少人將枸杞直接泡成「枸杞茶」來飲用,不過過去專家曾建議,最好的食用方法是直接吃才能完全吸收其營養成分,因為枸杞中的維生素大多是水溶性的,遇熱易受破壞,造成營養價值流失。

枸杞直接吃、泡茶或煮粥煮湯都很適合。直接吃枸杞時,應先將枸杞洗乾淨,並注意勿清洗過久以免養份流失。若為烹調時加入枸杞,可於起鍋前再加入,以避免高溫破壞其維生素。雖然枸杞營養價值高,但也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如有感冒發燒、身體發炎反應及腹瀉症狀的族群暫時不適合吃。

紅棗枸杞茶怎麼泡

材料:

1、枸杞約20~30粒

2、紅棗3~4粒

做法:

1、先將紅棗和枸杞分別洗凈,略泡一下。

2、將枸杞和紅棗放入茶壺中,以開水沖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

3、用濾網濾去果肉渣。

小提醒:

1、紅棗可先剪開,然後再進行沖泡。

2、若熬夜或者火氣大者,可另加白菊花1~2朵一起沖服。

3、可依個人喜好放一些冰糖或者蜂蜜,蓋上蓋子浸泡5分鐘即完成。

4、如為開水沖泡者,應該讓枸杞和紅棗在水中充分浸泡後再喝。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