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大舉攻打敘北部 美隨時啟動嚴厲制裁(圖)

發表:2019-10-14 14: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從敘利亞北部撤出其餘軍隊後,土耳其大舉進攻敘利亞北部。圖為土耳其軍(後)夥同他所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前),在2018年1月進犯庫爾德武裝組織「人民保護部隊」。(BULENT KILIC/AFP/Getty Images)
美國從敘利亞北部撤出其餘軍隊後,土耳其大舉進攻敘利亞北部。圖為土耳其軍(後)夥同他所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前),在2018年1月進犯庫爾德武裝組織「人民保護部隊」。(BULENT KILIC/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美國敘利亞北部撤出其餘軍隊後,土耳其大舉進攻敘利亞北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最早將在本週開始準備對土耳其實施「強而有力」的經濟制裁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利用美軍制止土耳其對美國盟軍庫爾德武裝的進攻絕不是最好的辦法。

財政部長史蒂芬.姆努欽(Steven Mnuchin)週五表示,川普已授權針對土耳其進行「非常有力」的新制裁措施。

川普週日表示,他正在聽國會講話,共和黨和民主黨正積極推動制裁行動。他的推文說:「財政部已準備就緒,議員也在尋求其它立法。(大家)在這方面有很大的共識。土耳其要求不要這樣做。請繼續關注!」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各級政府正制定制裁措施。

土耳其的進攻旨在消滅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的主要組成部分庫——爾德人的YPG民兵。土耳其將其視為與土耳其庫爾德叛亂者結盟的恐怖組織。但敘利亞民主力量也是美國打敗敘利亞的伊斯蘭聖戰分子「哈里發」(caliphate)的主要盟友。不過,這引起了兩黨的擔憂,此舉會為伊斯蘭國的復興打開大門。

而川普撤軍的決定是因為他想讓美國擺脫「無休止的戰爭」。他曾說,當總統最難做的事,就是致函在戰爭中陣亡美軍士兵的家屬。當父母看到放置子女遺體的棺木從運輸機上被抬下來時,那真是無比傷痛。

實施制裁是最強大的威懾工具。此外,美國及其歐洲盟國也可能會考慮禁止向土耳其銷售武器和起訴戰爭罪。

共和黨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在推特上讚揚川普的決定。他說:「總統與國會合作,對土耳其的侵略和戰爭罪行實施嚴厲的制裁。」

目前尚不清楚具體會有哪些制裁行動。姆努欽說,制裁隨時準備啟動。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民主黨主席埃里奧特.恩格爾(Eliot Engel)和委員會高級共和黨人邁克.麥考爾(Mike McCaul)上週五提出的一項法案,要求制裁參與敘利亞行動的土耳其官員,以及和土耳其國防部門的有交涉的銀行。

法案也要求阻止向土耳其軍隊軍售,並要求美國政府對土耳其購買俄羅斯的S-400導彈防禦系統實施現有制裁。

據悉,美國可能會考慮停止對土耳其的武器銷售,目前許多歐洲國家已經開始採取這樣的措施。法國週六表示已暫停向土耳其出售所有武器,並警告安卡拉其對敘利亞北部的進攻威脅到歐洲的安全。

土耳其外交部週五晚間表示,土耳其將對美國的制裁採取報復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