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技術威脅是戰術而中國是戰略(圖)

發表:2019-10-15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卡斯帕羅夫
卡斯帕羅夫(圖片來源:STEPHAN AGOSTIN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外媒報導,前世界像棋冠軍加里.卡斯帕羅夫(Garry Kasparov)表示,俄羅斯在地緣政治領域使用技術是為了確保短期利益,而中國的目的是要在長期競爭中處於優勢地位。

儘管在中美關係問題上,俄羅斯和中國經常被放在一起,但長期以來批評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的卡斯帕羅夫告訴CNBC,對兩國的技術的「威脅」應有不同的看法。

他在接受採訪時說,來自莫斯科的威脅「全都在於眼前利益」。「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是更具戰術性的威脅,可以通過非常敏捷地使用現代技術,並破壞自由世界的基礎來實現。」

俄羅斯為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而使用技術的情況仍然備受關注,而在中美貿易戰中,中國不斷增強的技術實力也受到質疑。

卡斯帕羅夫現在是反病毒軟體製造商Avast的安全大使,他批評俄羅斯利用技術傳播所謂的假新聞,並動用俄羅斯網路水軍「巨魔工廠」。

卡斯帕羅夫認為,中國的威脅是「更具戰略性」,中國更多的是關於收集數據,做長遠的打算。「如果普京關心美元和直接的政治利益,中國人則在做未來幾個世紀思考。」

卡斯帕羅夫說,但可以肯定的一點是:「這些威脅是真實的。」

作為「中國製造2025」倡議的一部分,中國致力於在高科技製造業方面轉變為全球強國。北京也希望在2030年之前成為人工智慧的世界領導者。

中國科技行業的增長已成為與美國之間激烈爭端的關鍵組成部分,該爭端令美國已將電信巨頭華為和其他中國科技公司列為貿易黑名單。

最近幾週,中美之間出現了另一爭論,涉及北京如何回應批評,最近一次涉及北京當局對香港抗議活動的反應。

中國國家電視臺最近表示,將停止播放NBA季前賽,同時一些中國企業因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支持香港抗議活動的評論,而與NBA斷絕關係。

同時,明顯出於安撫中國,美國遊戲巨頭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暫停了職業「Hearthstone」玩家Chung「Blitzchung」Ng Wai的比賽,並剝奪了他的收入,因為他在採訪中表達了對香港抗議者的支持。後來,動視暴雪減少了對他禁賽的時間,並退還他的獎金。

卡斯帕羅夫批評那些屈服於中國審查制度的美國公司。他認為,向中國這樣的國家「展現實力非常重要」……「向(中國這樣的)不民主的國家展示容忍是有限度的非常重要。」

卡斯帕羅夫在1985年成為最年輕的國際像棋冠軍,那時他才22歲。此後,卡斯帕羅夫成為了直言不諱的政治活動家。在上世紀90年代後期,他以著名的方式和IBM的Deep Blue超級計算機舉行了2場國際像棋比賽,他贏得了第一場比賽,輸掉了第二場比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