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僧鑄鐘驅瘟疫 卻發生了這樣的怪事(圖)

發表:2019-10-1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僧鑄鐘驅瘟疫,一片誠心可動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高僧鑄鐘驅瘟疫,一片誠心可動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明朝萬曆年間,圉鎮鬧瘟疫,死了不少人。滿目野草淒淒、殘垣斷壁,好不荒涼。

濟寧寺方丈巨然是一位得道高僧,他見此慘狀,於心不忍,便發願要造一口巨鐘,用鐘聲驅散瘟疫,還眾生一個朗朗乾坤。

方丈出門募化前,把僧值叫來,叮囑他說若有人得知消息前來布施,一定要把布施所得都用於造鐘,不得他用。僧值唯唯答應。

某村有個寡婦名叫鹿娘,她的丈夫也在這次瘟疫中喪生了。丈夫生前是個小木匠,曾送過她一枚木釵。木釵很精緻,上面雕著一對活靈活現的鴛鴦,這是丈夫送給她的新婚禮物。她捨不得戴,而是把它藏在了胸前。

鹿娘有個孩子,才剛滿周歲,小臉蛋胖嘟嘟的,人見人愛。可是,這孩子也染上了重病,渾身發高燒,小嘴不住地大張著,似在哭叫,卻發不出一絲聲音。

鹿娘見狀,心都碎了,她恨不得把孩子的病挪到自己身上來。她抱著孩子,準備到濟寧寺去,祈求神靈保佑。這是她最後的一線希望了。

鹿娘住的村子離濟寧寺有四十多里路,她抱著孩子,一步三磕頭,走得很艱難。一對秀氣的髮辮,早已撲散開來;一雙金蓮磨爛了,血都浸到繡鞋外面來了。

好不容易走到了濟寧寺,她看到很多人都在捐錢鑄鐘。她也想出一份力,可摸遍全身一分錢也沒有,只摸到了那枚木釵。這是丈夫送給她的珍貴禮物,她遲疑了一下,最終還是把它放進了募捐匣裡。

晚上,僧值清點捐助銀兩時,見有一枚木釵,他想都沒想就把它隨手一扔。

不久,方丈回來了,他把募得的銀兩加上寺廟中布施所得,都拿出來造鐘。鐘很快就造好了,可是卻出現一樁奇怪的事。

鐘腰上有著一個小洞,形狀看上去很像女人的飾物——釵。用棍子敲擊那鍾,鐘發出「啵—撲」的聲音,跟丟了魂似的。這樣的鐘聲怎驅得了瘟神?

方丈毅然說道:「打碎,再鑄!」可是一連三次都這樣。他臉色一沉,心想:這裡面一定有緣故。

僧值嚇呆了,頭垂得很低,他也在想: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方丈手捻佛珠,兩眼注視著他。

僧值突然醒悟,囁嚅著說:「一位女施主施捨了一枚木釵,我……我把它扔掉了。」

方丈心頭一顫,念了一聲佛號,連聲道:「罪過,罪過,你扔掉了一顆心!」

說完吩咐僧值,無論如何一定要找回那枚木釵。無奈僧值找遍了大殿的每個角落,始終不見木釵的踪影。

僧值整整找了一個通宵也沒找著,累得在佛像腳下沉沉睡去。醒來後,他在朦朧中發現有一物在黑暗中發著亮光,一摸居然就是那枚木釵!

第二天,方丈來到大殿外立著的那口鐘旁邊,他驚訝地發現,那個釵狀的洞已經補上了。他忙用棍子敲擊那鐘,「咚—嗡—嗡—嗡」,鐘聲嘹亮雄壯,渾厚非凡。

那鐘聲在圉鎮的上空一紋紋蕩漾開去,霎時間,圉鎮陰霾的天空一下子變得燦爛無比。不久,瘟疫消失了。

一片誠心可感動上天,一個善念可化暴戾為祥和。只要人心真誠善良,那一方土地必安然無恙。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