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爆發非洲豬瘟 全球培根肉價飆漲(圖)

發表:2019-10-20 20: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非洲豬瘟
中國爆發非洲豬瘟,推高全球豬肉和培根價格。(圖片來源:China Photos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0日訊】致命的非洲豬瘟已經導致數百萬頭豬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在中國。生豬存量銳減的同時,推高了全球豬肉培根肉的價格。

聯合國糧食和農業組織在羅馬發布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年裡,歐洲生豬肉價上漲31%,仔豬價格漲了56%。據該機構報告,豬肉價格看起來會急漲,成為自2004年以來飆漲最快時期。2004年瘋牛病和禽流感爆發後導致消費者轉向消費豬肉,因而抬高了豬肉價格。

彭博社報導援引專業人士的分析說,中國是最大的豬肉消費市場,而且最先遭受非洲豬瘟的打擊,因此仍是關注的焦點。

全球動物蛋白分析師賈斯汀·謝拉德在彭博電視上說,今後三個月豬肉價格仍將居高,直到農曆新年。零售商已經無法繼續消化持續上長的豬肉價格,開始將部分上漲的肉價轉移給消費者。

美國農業部預計,2020年底,中國生豬存欄量會驟降到2.75億頭,比2018年初驟跌40%。那樣將導致全球豬肉生產量下降10%。

中國國內豬肉供應短缺刺激了外國豬肉的需求,導致價格和進口量都達到創記錄水平。美國農業部在10月10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指出,中國消費者在過去兩年裡人均豬肉消費量下降了32%。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