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長批「網路霸凌」遭網民潮水般抨擊(圖)

發表:2019-10-22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宣部長批「網路霸凌」遭網民潮水般抨擊
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不點名批評美國網路霸凌遭中國網友抨擊。(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在烏鎮網際網路大會說,全球網路的「相互信任」,正因「冷戰思維」及「霸凌行為」而受到阻礙。該言論一出,立即遭到網民猛烈抨擊——黃坤明批的不正是中共嗎?

10月20日,由中共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政府共同舉辦的所謂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在浙江烏鎮開幕。中共中宣部長黃坤明出席開幕式併發表講話。從去年開始,出席該會的中共官員級別明顯降低了,前四屆都有中共政治局常委出席,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等,但去年和今年都是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出席。

據路透社報導,黃坤明在開幕式中宣讀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習近平呼籲各國要「順應時代潮流」、「構建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

黃坤明說,某些國家利用國家安全作為藉口,攻擊其它國家與企業,這提升了網際網路世界中的「不確定性、對立性」;「冷戰思維、零和博弈,阻止網路空間的交流;網路霸權、恃強凌弱,危害網際網路空間的互信」等。

黃坤明的發言沒有具體點名任何國家。不過,今年的大會正值中美關係日益緊張,貿易戰延伸到科技領域的背景下舉行的,他的這番言論被認為暗示對象十分明顯。

這場大會中共也在宣傳自身對於網路治理的意識形態,為廣受詬病的中共網際網路管理制度辯解。

令人諷刺的是,中共宣稱一些國家「阻止網路空間的交流」,但就在「第六屆世界網際網路大會」現場,與會者都不能自由登錄臉書、推特、Google、YouTube等常用網站,只能通過翻牆軟體(VPN)才能登錄。

臉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近日在美國喬治城大學發表以言論自由為主題的演講中,批評中共網路審查制度違背公眾對言論自由的期盼。

黃坤明的講話見諸報端後,立即遭到網民猛烈抨擊:

「阻止網路空間的交流,網路霸權,這說的不正是中共嗎?」

「中共封鎖網路,建立網路防火牆,封鎖世界上所有的主流媒體、互動交流社區,審查封鎖、阻止所有的網路交流。卻指控別人‘網路霸凌’‘阻止網路交流’……中共在眾目睽睽下,又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卑鄙無恥。」

「中共政府高筑‘網路柏林牆’,嚴控網際網路、肆意抓捕因網上發表批評言論人士、官方支持網路駭客活躍的國家舉辦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極具嘲諷意味。」

「嚴格封鎖網際網路消息,高筑長城防火牆GFW的共產黨國家,舉辦世界網際網路大會本來就是一個笑話。這幫流氓從來都是言行不一,嘴上說一套,實際做一套。」

「世界網際網路大會在中國召開本身就是一個鬧劇。中國有網際網路嗎?中國只有一個受共匪嚴密控制的區域網。翻牆不但難,而且被抓到了還是‘犯罪’。」

「那些來中國開網際網路大會的西方公司都是唯利是圖的公司。中共從來沒有放棄冷戰,而且不斷升級,不要看他們把老婆孩子及財產都轉移到了西方。」

「多年來中共當局不惜斥巨資建立網路防火牆、過濾敏感內容、阻斷信息的正常交流,將十幾億國人圈養在‘網路柏林牆’內成為游離於現代主流文明之外的腦殘智障患者。」

「中共政府很明白,網際網路是獨裁統治者的‘死穴’。中國人一旦突破網路封鎖獲得真實的信息則中共精心筑造的謊言大廈便會轟然倒塌,一個靠篡改歷史、謊言洗腦、屠殺民眾來維持統治且罪惡纍纍的專制獨裁政權,可能在一夜之間被覺醒的中國人民送進墳墓!」

「中共國綁匪統治集團,在中國大陸建立了「國中之國」,十四億中國人民是中共綁匪集團的人質綁票。越來越多的國民很清楚這一點,痛恨中共。」

「原本網際網路應是推動人類文明進步的現代科技手段,但在中國網際網路卻成為統治者監控社會民眾、限制信息正常交流、從事黑客攻擊的平臺。」

也有網民呼籲:「大陸民眾須相互傳授破網軟體,突破中共的網路封鎖,利用翻牆技術登陸海外網站瞭解真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