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高唱兒歌安撫男嬰 意外成示威主題曲(視頻)

發表:2019-10-23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10月23日訊】因不滿政府腐敗,以及國家經濟局勢和生活條件的惡化,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目前正陷示威潮。不過,上週末,在示威現場卻出現溫馨一幕,一群示威者為安撫一名小男孩,自發唱起一首熱門兒歌「鯊魚寶寶」。也因為此,「鯊魚寶寶」意外成示威主題曲。

據路透社報導,日前,一名母親賈布爾(Eliane Jabbour)載著自己15個月大的小男嬰,在首都街頭開車時,被卡在抗議集會中。

抗議者高唱兒歌安撫男嬰意外成示威主題曲
示威民眾得知車裡有小孩時,自發唱起兒歌安撫小孩。(視頻截圖)

當時這位母親要求車旁的抗議群眾別再大呼小叫,因為他的寶寶羅賓(Robin)很害怕。

賈布爾回憶,當時示威者得知車裡有小孩時,立刻自發唱起知名兒歌「鯊魚寶寶」,同時面帶微笑,模仿著鯊魚咬人的手勢,逗一臉懵然的小傢伙。

在賈布爾拍攝的影片中,當時大約20人圍著她的車,對著一臉驚訝、手拿奶瓶的小羅賓又唱又跳。一名留著大鬍子的男子,還模仿魚兒水中游的動作,在人群中跳舞穿梭,這段影片隨即竄紅。

報導稱,其實現在的黎巴嫩抗議民眾,因為國家的經濟狀態、貪腐與公共服務低落備感憤怒。但這段「鯊魚寶寶」插曲,幫助人們得以在抗議的憤怒中稍喘一口氣,而且,也正因為這個小插曲,兒歌「鯊魚寶寶」也意外成為示威主題曲。在20日上傳至推特的幾段影片顯示,示威群眾揮舞黎巴嫩國旗,同時唱著這首琅琅上口的兒歌。

 

兒歌「鯊魚寶寶」是最多人觀賞的影片之一

「鯊魚寶寶」是一首世界各國民眾都耳熟能祥的兒歌。2016年,韓國幼兒教育公司碰碰狐(Pinkfong)把「鯊魚寶寶」上傳至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後,這首兒歌廣受歡迎,至今觀看次數超過37億次,成為YouTube平台上最多人觀賞的影片之一。

20日,賈布爾昨天告訴路透社說:「雖然他(小男孩)在影片中看起來很困惑,現在他每次看到就會開始笑。」而且,兒子現在也成了這首兒歌的小粉絲了。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