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內鬥激烈 傳涉港系統將遭大清算(圖)

發表:2019-10-25 2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中全會內鬥激烈傳涉港系統將遭大清算
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向《大紀元》透露,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最快將在四中全會後「被撤換」。(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9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定於10月28日至31日召開,外界最關注的就是人事變動問題。有消息透露,指揮林鄭挑起香港亂局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也將面臨被清算。其中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最快將在四中全會後「被撤換」。

繼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北京已打算撤換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後,又有消息稱指揮林鄭月娥的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也將被中共清算。

《大紀元》25日報導引述一名與中南海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挑起香港亂局的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幕後支持她的中聯辦、港澳辦,料將成為首要追責的對象。

該名消息人士表示,北京最快會在四中全會「撤換」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很有可能開完會後,就不回香港了」。他指,王志民屬江澤民派繫上海幫人馬,與長期掌控香港的江派第二號人物曾慶紅關係密切,「曾慶紅家人來香港,都是他有份負責招待,而且招待得非常週到。」

消息指,香港建制派也透過各自渠道,密集地向習當局反映訊息,其中中聯辦、港澳辦兩辦被指插手香港事務、「誤導中央」,接到的接到的投訴最多。

該名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已安排了王志民的接任人選,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及福建省宣傳部長梁建勇是候選人。

報導提到,至於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將在之後某個時間被撤換,9月30日北京招待3800多名港澳臺僑代表出席的十一招待會上,從官媒的畫面上,看不到張曉明蹤影,倒是港澳辦排名第一的副主任宋哲安出席,對此外界有諸多揣測。

另外,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此前已經做了調整,中共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兼任小組副組長,表明公安系統的勢力操控香港事務以此削弱張曉明的力量。

自今年2月12日林鄭港府推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中共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韓正就公開力挺「送中條例」,並多次坐鎮深圳指揮林鄭、港澳辦及中聯辦強硬表態,拒絕港人訴求,並定性和平抗議活動為「暴動」,刺激香港局勢不斷升級。

韓正或在即將召開的四中全會上做檢討。《蘋果日報》10月23日稱,反送中運動已經蔓延成對北京非常不利的國際事件。主管香港事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以及港澳辦及中聯辦有不可推卸責任,這些部門主官或要在四中全會上做檢討。報導引述分析說,過去一年中共陷入內外交困,黨內質疑之聲再起,四中全會整肅黨內不同聲音,或是習「當務之急」。

《自由時報》說,港澳辦和中聯辦人事變遷,採取擴大人事編製,被視為稀釋江派地盤,進而加大控制權。

資深政論家林保華早前撰文表示,香港亂局正是北京不同派系各自為政的反映。目前香港處在中共權力鬥爭的磨心。各派都希望對方犯錯而撈取好處,無法推測中共高層權力鬥爭會發展到何種地步,然而無論哪一派得勝,付出代價的都是香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