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櫃藏屍案 英降半旗 福建偷渡20年不變(圖)

發表:2019-10-26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建
英國的中國偷渡客最大宗來源是福建省(圖片來源: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震驚英國的冷凍貨櫃39人死亡案,繼初步確認罹難者皆為中國人,英方25日啟動驗屍瞭解死因。根據往例,英國的中國偷渡客最大宗來源是福建省。而針對此次命案,福建官方拒絕作出回應;不過,有福建居民披露了當地偷渡集團情況。

英國警方當地時間23日在倫敦以東的艾塞克斯郡(Essex)格雷斯市(Grays)一處工業園區,發現一輛藏有39具屍體的貨櫃車,死者包括38名成年人和1名青少年,其中8人是女性,其餘31人是男性。英國首相第一時間表示,「難以想像的悲劇,令人心碎」,地方政府為此也降半旗致哀。

此次命案令人聯想起 2000年6月發生在英國多佛港(Dover)的卡車命案。當時警方在一輛從多佛港入境英國的集裝箱卡車內發現58名中國偷渡客的遺體,他們來自福建福清及長樂。

針對這次39人命案是否來自福建,福建長樂市政府工作人員拒絕作出說明。

不過,一名10多年前偷渡到美國的王姓福建人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時至今日,仍有不少福建人偷渡到歐美國家打工,以他2004年的偷渡經驗,偷渡到美國或加拿大,偷渡集團收費為50萬元人民幣,去英國21萬元,去西班牙12萬元。

另一名福建莊先生則披露,安排偷渡的人員集中在福清、長樂及連江三地,一般偷渡者都通過蛇頭偷渡他國,待偷渡成功後,再由國內家屬付錢。

「偷渡的人,我們也有耳聞,蛇頭都是各個村熟悉的人,我們了解到的情況就是(人)出去了,安全了,然後打電話回來,(蛇頭)到家裡收錢。」他說,「這種方式都是做熟人生意……陌生人沒法交易。所以他們一波一波都是紮堆的,一個地方的。沒有怎麼間斷過。」

事實上,早前也曾有福建留學生對《看中國》記者透露,福建有些地區很貧困,每家孩子也普遍較多,為了賺錢,許多人選擇遠渡重洋,賺錢後寄回家鄉。「出國還有個好處,當你賺到錢後,很多說媒的人,會主動到你家來提親,福建我家那邊,男孩子多,因為大家知道你出國了,如果結婚給新娘家的聘禮一定不會低,而且以後還有隨夫出國的機會。」

根據廈門大學教授莊國土的統計,從1980年到2005年,有20多萬人從福建長樂進入美國,其中大部分是偷渡客。

英國天空電視台2009年6月報導,英國警方破獲一起最大規模的偷渡案,就是犯罪團伙將數百名中國人偷偷送進英國。

儘管如此,在這次39人死亡案發生後,中共黨媒《環球日報》卻於25日發表題為<39名中國人慘死,英國該負責任>的文章,將責任推給英國。

同時,《環時》主編胡錫進也在微博把中國人的慘死歸結於英國社會:「這樣的人道主義災難性事件在英國屢現,實在讓人無法接受。一個簡單的問題是:這些災難性事件為何總發生在英國,而不是別的歐美國家?」

不過,相關言論並沒有得到大陸民間的認同,中共官方及胡錫進反而引來了一頓砲轟。 (詳報導:39中國人或慘死 胡錫進怪英國 輿論炸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