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護照赴陸免簽6天 適用20個城市(組圖)

發表:2019-10-28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入了美籍和加籍的華人每次要回國以前,總是要匆匆忙忙的跑大使館,排隊和辦簽證,不過現在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了。圖文無關。
入了美籍和加籍的華人每次要回國以前,總是要匆匆忙忙的跑大使館,排隊和辦簽證,不過現在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了。(圖片來源:蘇菲/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28日訊】在美國和加拿大,入了籍的華人每次要回國以前,總是要匆匆忙忙的跑大使館,排隊和辦簽證。每次弄完都感覺脫了一層皮,特別是如果著急回國辦事情,更是感覺手忙腳亂。不過現在有個好消息要告訴大家了。

6天過境大陸免簽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從2019年12月1日起,外國人可過境144小時(即6天)的免辦簽證政策擴大到27個口岸。包括美國和加拿大在內,總共有53個國家。

所有合乎條件的53個國家的國民,從重慶、西安航空口岸過境免簽停留時間延長到144小時。

在寧波航空口岸也實施過境144小時免辦簽證政策,並且納入江浙滬政策一體化,即過境人員可從寧波航空口岸和已實施該簽證政策的上海陸、海、空港口岸或南京航空口岸、杭州航空口岸來入境、出境。

另外,成都航空口岸過境144小時的免簽停留範圍擴展到成都、樂山、德陽、遂寧、眉山、雅安、內江、資陽、自貢、瀘州、宜賓11個市。

據瞭解,此次擴大該政策適用範圍後,全國一共有18省(自治區、直轄市)、23城市、30口岸向53個國家人員實施過境144小時或72小時免辦簽證政策。

當中,北京、天津、石家莊、秦皇島、上海、南京、杭州、瀋陽、大連、青島、成都、廈門、武漢、昆明、廣州、深圳、揭陽、重慶、西安與寧波20個城市27個口岸是實施外國人過境144小時免辦簽證政策,並且在京津冀、長三角等地區實現區域跟口岸聯動;至於長沙、桂林、哈爾濱3個城市3個口岸則實施72小時。

本次受惠的國家除了美國和加拿大以外,還有51個國家分別是:

本次受惠的國家。
本次受惠的國家。(圖片來源:網路)

過境免簽是什麼?

中國免簽一共分成24小時過境免簽、72小時過境免簽和144小時過境免簽。

與其它國家過境簽證不同的是,中國的過境免簽政策是允許過境旅客在中國內地的其它轉機點進行停留,並對在國內的航段數沒限制,但是旅客必須在規定的時間內離境。

也由於入境和離境不需為同一機場,所以旅客可以在航空口岸入境之後,乘坐不限航段次數的國內航班前往最後出境的航空口岸並且出境;若無額外的國內航班,也可離開機場禁區。

因此已經入美籍、加籍的朋友們,以後需要回國短期辦事,就可用過境免簽政策,直接回國,然後在規定的時間內(144小時)離境即可。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