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王母親授成仙精義 漢武帝一飽天上美品(圖)

發表:2019-10-29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王母傳授成仙精要  漢武帝一飽天上美品
武帝有幸得到西王母親自傳授成仙之精義。(圖片來源:公有領域/維基百科)

【續 武帝自幼喜仙道 西王母親臨教誨

漢武帝等待多時終於迎來了西王母之降臨,並且有幸得到西王母親自向其傳授成仙精義,同時又有福一飽天上之美品。

西王母降臨皇宮之氣象

武帝在宮廷內外一片莊嚴肅穆的氣氛下,恭敬地等待西王母的降臨。到了深夜二更時分,忽然看見西南天空湧起陣陣祥雲,翻捲著直奔宮廷而來。隨著祥雲的不斷臨近,隱約還可聽見雲中有簫鼓音樂和人喊馬嘶之聲。

再過了一會兒,西王母率領群仙從上空降到了也像殿前。其中有的乘龍騎虎,有的駕著白麒麟或白鶴,有的乘著天馬或華麗的舟車,大約有好幾千位,把整個宮廷映照得光彩耀眼。

西王母降臨後,隨從的仙官很快就不見了。只看見西王母坐在紫雲繚繞的車子上,拉車的是背上有九色斑紋的龍。另外還有五十名天仙侍衛在車的周圍,這些仙人都身高一丈多,手執彩色的旌節儀杖,身上佩著金剛的天宮寳印,戴著神仙的高冠,整齊的停在宮殿前。西王母在兩名侍女陪伴下上了大殿。

侍女看樣子有十六七歲,穿著青緞子衣衫,眼似秋波,身姿嬌美婀娜,真是美麗無比。西王母肩上披著黃金織成的大披肩,光彩照人,儀態端莊。衣上繫著神仙獨用的靈飛大綬帶,腰間佩著名為「分景」之寳劍,頭上梳的是太華山形的高髮髻,戴著神仙專用的「太真晨嬰」冠,腳上穿著黑玉上刻有鳳紋的鞋。

西王母看上去三十歲左右,身材高矮適中,容顏秀麗,美貌絕倫,真是仙靈之神。

武帝一飽天上美品

王母坐在特為她設置的床上,等武帝跪拜問候安康之後,她就招呼武帝同坐,武帝便面朝南坐下了。王母自己帶來了天宮的廚師,這時就送上來天廚特製的食物果品,這些佳餚色香味美,芬芳四溢,還有那些散發著奇異香味的酒漿,都是人間所沒有的,武帝自出生以後,從未看見過這些美物。

在宴會進行當中,王母又讓侍女更換桌上的果品。不一會兒,侍女端來一個玉盤,盤中盛著七只圓圓的顯出青色的仙桃,侍女把仙桃呈送給王母,王母拿了四只送給武帝,留下三顆自己吃。武帝吃了桃子後,覺得味道特別甘美,吃完後嘴裡長時間充滿了香味。

武帝把仙桃的桃核都留了起來,西王母看見以後問他留桃核作什麼,武帝說打算以後種植。王母說:「這仙桃三千年才結一次果,人間的土地太貧瘠,種下也不會生長。」

武帝和西王母飲了幾巡酒以後,王母就讓身邊的侍女王子登彈奏由八只玉板作成的璈,又讓侍女董雙成吹起了雲和笙,讓石公子敲起了聲震天廷的鑼,讓許飛瓊吹起了動人心魄的竿簧,讓婉凌華敲擊特製成麟、鳳、龜、龍、虎形的石片,讓范成君敲擊由湘陰山石製成的磬,讓段安香奏出天宮中的音律。這些樂器奏出的音樂聲震九天,音調清朗動聽。西王母又讓法嬰唱起了九天神靈之歌。

西王母傳授成仙精要

唱完後,西王母向武帝傳授成仙之精要。說:「如果要修煉道術,首先要練運氣之功,也就是《太仙真經》中所說的『益、易之道』。所謂『益』,就是要有益於養精,所謂『易』,就是要改變自己的形體。修煉到即能養精又能改變形體的程度,就可以成仙了。如果達不到這個程度,就免不了一死。要達到即能益又能易,最根本的一條就是心中要常常想著『靈寳』。『靈』就是神靈,『寳』就是精氣。你應該珍惜自己的精氣,固守著精氣,閉氣吞嚥津液,氣就可以化成血,血又化成精,精再化為神,神又化成津液,津液又能變成骨。這樣循環往復的修煉,就可以使你神氣清爽精力充沛。

這樣煉下去,一年可以易氣,兩年可以易血,三年可以易精,四年可以易脈,五年能夠易髓,六年可以易骨,七年可以易筋,八年可以易毛髮,煉到九年時,你的肉身就完全換成了仙體。你達到了『易形』的程度後,就是發生了根本的變化,這變化就使你真正得到了『道』,得了道也就是真正成了神仙。

那時你吐出各種氣時,嘴裡就自然會發出又甜又香的氣味。吃靈芝時你要輕輕地吐氣再輕輕地吞嚥,這樣做要隨著心願做得十分自如,靈芝的味道就能常留不消。氣本身就是水,水是什麼都可以完成的。水本身是最柔和的東西,它可以養精益神,使人精神通暢。這些都是元始天王在煉丹房裡對我說過的修道秘訣,我現在讓為我管理書箱的侍女李慶孫把這些秘訣都寫下來送給你,希望好好按照錄下的秘訣去認真修煉吧。」

西王母說完後,就命令仙官備好龍車,打算馬上回天宮去,這時武帝就離開座位向王母磕頭,再三請求她留下來,王母就暫時留下沒走。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