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全會召開 多名異議人士被「上崗」(圖)

發表:2019-10-29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維穩
中共四中全會10月28日起一連4天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29日訊】中共「四中全會​​」召開期間,多名異議人士的一舉一動遭到當局嚴密監控,就連看病也要警車接送。另有709大抓捕涉案人員遭公安傳喚。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10月28日起一連4天在北京京西賓館召開,當局對附近一帶加強保安,不僅有便衣和公安駐守,賓館外圍部分道路還實施交通管制,車輛不能接近賓館,臨近軍事博物館地鐵站的部分出入口臨時關閉,多輛公安車在附近戒備。

北京維權人士李蔚透露,他早在3天前已被警方限制人身自由,估計會持續接近一個星期。

「一個警察帶兩個保安,每班是這樣一個配置,三班倒,一直持續到31日,就是全會結束之後。」李蔚說,「上崗主要是限制去遠的地方,限制跟其他朋友見面,如果我是在周邊買菜,活動活動,他們會跟著。給我上崗的人在我家樓下停著一輛車,24小時車裡有人。」

對於當地警方24小時的監控,李蔚指是因為北京召開四中全會。

「我這邊就是海淀分局直接給我所在的派出所下任務,有時派出所也不知道為什麼給我上崗,但這一次他們是知道的,就是因為四中全會。」李蔚說。

同樣被視為重點維穩對象的還有胡佳。

胡佳表示,「每年下半年開這種黨大會的時候就跟兩會一樣。四中全會開的時間比較短一些,確實我這次不用到外地進行異地管控。他們怕我到外面接受媒體採訪。」

六四傷殘人士齊志勇每星期需要洗腎3次。目前他連到醫院也得接受警車接送,由於患病加上被上崗使齊志勇的心情大受影響。

齊志勇說,現在無論他去哪裡,都會有3個人緊緊相隨,​​「因為他們得匯報,上面批准才可以去,反正每次去哪都有警車接送,因為你是重點人,必須得嚴加看管,心情很不好,因為我又是病人。」

另外,709案中被捕的維權人士包龍軍21日在北京市中心一個地鐵站遭公安攔截,要求其回警局作筆錄,同時又以他有前科為由要求其尿檢。有公安表明,他們是按照四中全會的任務履行職責。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