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瞬間變黑 名醫孫思邈教你自製染髮劑(組圖)

發表:2019-10-3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染髮劑大多都含化學致癌物,不利健康,我們可以自製純天然染髮劑,讓頭髮瞬間變黑。
染髮劑大多都含化學致癌物,不利健康,我們可以自製純天然染髮劑,讓頭髮瞬間變黑。(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白髮問題困擾著很多人,但是大家也都知道市面上絕大部分染髮劑都含有化學致癌物「對苯二胺」,輕則讓皮膚出現過敏、紅腫、疹塊等狀況,重則恐致患乳腺癌、皮膚癌、白血病、膀胱癌等各種癌症,危及生命。面對白髮,我們該怎麼辦?

中國古代名醫孫思邈記載的《千金方》有一個應對白髮的天然方法,以下就教大家如何自製純天然染髮劑,讓頭髮瞬間變黑。

自製天然染髮劑「黑豆煎」

1、製作方法

將黑豆500g、米1000ml混合攪勻,用火加熱40分鐘以上,將豆子煮爛。15分鐘時,可把豆皮等渣滓用紗布過濾掉,再用小火熬製,成為稠膏狀時就可以了。

2、刷在頭髮需要染色的部位

將頭髮洗淨、吹乾,「黑豆煎」冷卻後,用刷子將稠膏狀「黑豆煎」均勻的塗抹在需要染色的頭髮上,尤其是白髮部位,然後用熱毛巾包住,15分鐘後再重複刷一次。保持30分鐘以上即可上色,隨後沖洗乾淨。

3、使用次數

對於塗抹的次數,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洗髮情況來衡量。原則上,每週1~3次即可,每次洗髮後將此汁液抹至頭髮上,頭髮可立即變黑。

4、需要堅持下去

因為此方全部是純天然的,所以染色效果只能保存大約1週的時間,有需要再刷一次即可。

這種方法對頭髮沒有危害,避免了市面上染髮劑中含有的致癌物「對苯二胺」,而且黑豆和醋都是對頭髮非常有好處的保健食物,等於給頭髮做了一個高端護理。本方側重在調理養護,滋潤黑髮,堅持使用可見其效果。

黑豆補腎健脾 功效神奇

黑大豆味甘性平,可以補腎健脾,是黑髮的良藥。
黑大豆味甘性平,可以補腎健脾,是黑髮的良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黑大豆味甘性平,可以補腎健脾,是黑髮的良藥,再配上醋便是一款天然的染髮膏,此外,它還有很多神奇的功效,平常大家不妨多吃一些。

中醫認為,「黑豆乃腎之谷」,黑色屬水,水走腎,所以腎虛的人食用黑豆可以祛風除熱、調中下氣、解毒利尿,可以有效地緩解尿頻、腰酸、女性白帶異常及下腹部陰冷等症狀。

孫思邈在醫書記載「黑豆少食醒脾,多食損脾」。《本草綱目拾遺》言其「服之能益精補髓,壯力潤肌,髮白後黑,久則轉老為少,終其身無病」。

黑豆可以促進鐵吸收,又有多種生物活性物質,異黃酮和黑豆色素,能預防白髮、健壯髮根,而米醋能夠析出黑豆中的黑色素,並利用酸性來柔順毛鱗片的同時,使黑色素附著在髮根表面,「黑豆煎」就是利用這兩個特性,將黑豆和米醋進行結合,熬成染髮膏。

小提示

黑豆:一定要選用可以做藥材的黑皮青豆。

醋:應選用顏色深、質地濃稠的醋,比如陳醋。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