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強制移除華為中興電信設備 外交部氣噗噗回應(圖)

發表:2019-10-30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CC (圖片來源: 公用領域 Wikipedia )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圖片來源: 維基百科 )

【看中國2019年10月30日訊】美國電信業監管機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在11月投票,以認定華為和中興通訊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為由,禁止美國地方電信運營業者,不可再利用政府項目資金從華為和中興購買設備或服務。對此,中國外交部作出回應。

路透社報導,美國電信業監管機構FCC,計畫提議要求美國農村電信運營商移除並更換被貼上「國家安全威脅」標籤公司的設備。這被視為美國政府禁止美國公司購買華為和中興設備的最新措施。FCC稱,計畫在11月19日召開的會議上投票表決,詢問運營商從當前網路中移除並替換掉華為和中興設備需要多少費用,制定補償計畫來抵消設備移除成本。

目前華為與中興尚未回應這項可能禁令,但中方已表態。據《環時》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對相關問題回答說:「我們堅決反對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以莫須有的罪名濫用國家力量,打壓特定的中國企業。」耿爽稱美方是「經濟霸凌」行為。

FCC主席在一份聲明中稱,「在5G和美國國家安全方面,我們承受不起冒險與僥倖,隨著網路升級到下一代無線技術(5G),不能忽視中國政府利用網路漏洞從事間諜活動、植入惡意軟體和病毒、及其他危及我們關鍵通信網路的風險。」

FCC主席於2018年3月首次提出,禁止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公司收受FCC的通用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但並未點名華為或中興。FCC提出的理由是,這些公司與中國政府和軍方有關係,以及中國要求這些公司協助政府開展情報活動的法律,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了威脅。美國國會一直在考慮立法,授權撥款至多10億美元,幫助規模較小和農村無線運營商更換網路中的中國公司設備。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FCC可能自己來動用資金以支付更換設備的費用。

FCC民主黨委員Jessica Rosenworcel也指出,經過18個月的審查後會有所行動,FCC應實施更多舉措,「我們需留意,在全球經濟中,我們的網路仍將連接到國外的不安全設備。因此我們應該開始研究,如何建構經得起銜接至全球設備漏洞的網路。」

FCC主席週一在《華爾街日報》的文章中稱,「中國可能迫使華為監視美國的個人和企業。比如,華為設備的5G網路在美國軍事設施、關鍵基建設施或其他敏感地區附近運行。」他還提到網路安全公司Finite State的報告,「分析發現,大多數華為固件鏡像中至少有一個潛在後門每部華為設備平均有102個已知漏洞。」

今年6月路透社報導稱,約有12家和華為、中興通訊合作的美國農村電信運營商,正在與愛立信和諾基亞進行磋商,以更換其網路中的中國設備。

美國一直在敦促各國不要讓華為進入其5G網路,並稱華為的設備可能被中共用於間諜活動,但華為一再否認。

今年5月,川普(特朗普)簽署了一項行政命令,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禁止美國公司使用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公司生產的電信設備。該行政令要求商務部與其他政府機構合作,在10月中旬之前制定一份執行計畫。商務部尚未公布相關計畫。同時美國政府將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稱這家公司參與了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活動。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