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山羊吃出「防火線」里根總統圖書館倖免於難(圖)

發表:2019-11-01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里根總統圖書館
里根總統圖書館(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借助非常乾燥的聖塔安那風(Santa Ana winds)風勢,美國加州野火持續迅速延燒,不但威脅眾多的民宅,而且也逼近位於洛杉磯市郊區的里根總統圖書館(Ronald Reagan Presidential Library)。在500只山羊的幫助下築起了一道「防火線」,里根總統圖書館因而未受到野火侵襲,得以倖免於難。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able News Network,CNN)10月31日報導,南加州文圖拉郡(Ventura)消防部門稱,在該郡錫米谷(Simi Valley)爆發了一場野火Easy Fire,是加州目前在乾燥多風中燃燒的數處野火之一。

當地時間週三上午,Easy Fire在錫米谷附近的山丘上已經燒毀了1,300英畝(約5.26平方公里)的土地,它不僅迫使學校停課,還威脅6,500座房屋的安全。當地政府官員被迫下令撤離疏散附近的居民。

然而一群野山羊在拯救里根總統圖書館的過程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據當地政府官員、消防員和消防救援機組人員稱,多達500只山羊在數月前吃掉了山頂建築群周圍的灌木叢。在春天,這些山羊吃掉了可以助長火勢的植被。

里根總統圖書館執行董事約翰·休伯施(John Heubusch)在接受新聞媒體採訪時表示,大火從未象今天這樣如此接近里根總統圖書館。他說:「這裡有很多消防車,很多英雄在這裡保護裡根總統的圖書館。」「他們正在做一項英勇的工作。」

消防飛機正在向里根總統圖書館附近的區域倒灑液體,用以阻止火勢蔓延;消防員則快速撲滅了地面上移動的火焰。圖書館發言人梅麗莎·吉勒(Melissa Giller)表示,消防人員與消防救援機組人員的工作保證了里根總統圖書館的安全,他們對此非常感激。

里根總統圖書館所有工作人員,包括圖書館館長、設施經理、首席策展人與安全人員等,依然留在圖書館內全力保護文物和照片等。里根總統圖書館收藏了里根在擔任總統、加州州長時期的物品,以及里根總統夫婦的個人物品,包括大部分南希·里根(Nancy Reagan)可追溯到1950年代衣物、她的結婚戒指等。

據英國路透社報導,里根總統圖書館發言人吉勒稱,這群山羊在野火爆發之前吃掉了圖書館周邊的灌木叢,相當於建造了一道「防火線」,對減緩火勢的蔓延非常有幫助,從而使消防員在短時間內得以撲滅周圍的野火,避免野火波及里根總統圖書館的展品。目前,里根總統圖書館內的展品包括:一架(退役)總統專機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和一塊柏林牆(Berlin Wall)。

吉勒說,一名消防隊員告訴圖書館人員,他們相信這道「防火線」使他們滅火工作更加輕鬆,野火無法跨越「防火線」,也沒有蔓延至里根總統圖書館,因為山羊將周邊的灌木叢都吃光了。

由於里根總統圖書館處於野火高風險區域,因此里根總統圖書館基金會雇用了當地一家公司——805 Goats來清除周圍13英畝(約0.053平方公里)的灌木叢。43歲的莫里斯(Scott Morris)是在2018年11月份成立805 Goats公司,公司收費標準是每英畝土地約為1000美金。

莫里斯說,由於加州氣溫高、風向飄忽不定,導致野火頻繁爆發,而且火勢很大。致使加州對土地清理工作需求激增,為此他將羊群數量增加一倍才能滿足市場的需求。他所使用的山羊多是波爾山羊(Boer goat),喜歡食用有害的雜草和其它助長野火的植物。

除了里根總統圖書館之外,位於洛杉磯的蓋蒂博物館(J. Paul Getty Museum)也是未遭受野火侵襲的著名建築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