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在被捕者前臂寫編號 律師震驚:如納粹(圖)

發表:2019-11-03 1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律師近日到香港警署會見當事人的時候,發現多名被捕者遭港警在前臂上寫上一組號碼,並認為此做法猶如二戰時納粹德國對待關押在集中營的囚犯。圖為警署示意圖。
有律師近日到香港警署會見當事人的時候,發現多名被捕者遭港警在前臂上寫上一組號碼,並認為此做法猶如二戰時納粹德國對待關押在集中營的囚犯。圖為警署示意圖。(圖片來源:李天正/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3日訊】因參與香港反送中運動而被捕人士總數高達近3,000人,有不少人獲釋後透露在拘留期間曾經受到港警不人道對待。港媒獲悉有律師近日到警署會見當事人的時候,發現多名被捕者遭港警在前臂上,用不易脫色水筆寫上一組號碼。該律師見狀大感震驚,認為港警做法猶如二戰時納粹德國替關押在集中營囚犯紋上編號一樣。而港警也承認曾向被捕人士「分配」編號,但是無回應是否將號碼寫在被捕者的皮膚上。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此事件是發生在元朗警署,據了解,有位律師1日會見10月30日因為抗議屯門不明氣體洩漏而被捕的青年的時候,發現當事人前臂上被港警以不易脫色的水筆,寫上一組數字編號

一般而言,被捕人士身上都會貼有一張寫有編號的貼紙,以供警員識別其身份,但是消息指該青年身上早有相關標籤,而且手臂上的編號是另一組完全不同的數字。換句話說,並非貼紙用罄時的替代做法;而且其他被捕者亦有同樣遭遇。

據悉,該位律師過去未曾聽聞在手臂寫上編號的做法,這次是首次見到,即時大感震驚及不滿,並認為警方行為猶如二戰時納粹德國替關押在集中營囚犯紋上編號一樣。

2日晚上,警察公共關係科回應表示,10月30日晚上有示威者在屯門一帶聚集著,並作出堵路及其它或令公眾安寧受破壞之行為,港警多次警告無效後展開驅散行動。

在行動中港警共拘捕45男17女,港警表示由於涉案人數眾多,被捕人被帶返警署之後,或會向他們分配不同編號,以幫助識別其身份及確保調查隊伍迅速無誤跟進。

港警手法有納粹之嫌 言語有大屠殺前兆之疑

眾所皆知,德國納粹及其協作國曾對近600萬猶太人進行了種族滅絕行動。一位香港傳媒人認為,類似的大屠殺在盧安達也發生過,而且在事件發生前,受害者就曾被叫囂「曱甴」(蟑螂)。如今香港示威者也遭受港警的同樣對待,及趨向極端橫蠻的暴力。(詳報導:港警貼的「曱甴」標籤 曾現盧安達大屠殺前

官員稱示威者「蟑螂」學者批:失言不容抵賴、應致歉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消防處證實副處長梁偉雄在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和救護學院的座談活動上,稱示威者為「曱甴」(蟑螂)。消防處解釋,「曱甴」一詞專指「暴徒」,並非指示威者,還重申當日對話並非對外公開。

香港浸會大學中文系哲學博士、作家朱少璋以「梁偉雄,失言是燎原的星火」一文投書《立場新聞》,並認為,縱使消防處解釋,但是現在消息既然外傳,足以證明當日的座上來賓之中,一定有人頗不認同梁的「曱甴」之言。言論無論公開與否,措辭不當而引人反感是鐵錚錚的事實。

朱少璋還認為,失言的事實不容抵賴,既是事實,梁偉雄應該為失言致歉。然而,消防處卻為其失言開脫,藉口說「曱甴」只是形容「罔顧法紀的暴徒」,其潛台詞疑似在暗示,稱「罔顧法紀的暴徒」為「曱甴」相當合理。

朱少璋接著表示,談到港警死不認錯,自6月以來,香港市民已經司空見慣了:特首、港警,無一不是文過飾非,死不認錯的佼佼者。然而多年來,消防同袍在前線出生入死,並努力建立良好的形象,可能因為副處長低水平又有失身分的發言,影響到整個消防部門的形象與聲譽。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