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6年來頭一遭 泰姬瑪哈陵耗百萬台幣換地磚(圖)

發表:2019-11-0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難耐各種污染及大量遊客負荷下,印度知名的泰姬瑪哈陵首度耗資約新台幣百萬元,大舉更換環繞圓頂主建築的廣闊地板。
難耐各種污染及大量遊客負荷下,印度知名的泰姬瑪哈陵首度耗資約新台幣百萬元,大舉更換環繞圓頂主建築的廣闊地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難耐各種污染及大量遊客負荷下,印度知名的泰姬瑪哈陵366年前完工後,首度耗資約新台幣百萬元大舉更換環繞圓頂主建築的廣闊地板,大約需要更換400塊石磚。

這是泰姬瑪哈陵於1653年完工後,首次更換環繞圓頂主建築被稱為Chameli Farsh地板的石磚。

由於工業化污染及印度北部每年可怕的空污,還有每年湧入約600、700萬名遊客的負荷,泰姬瑪哈陵的圓頂白色主建築的牆壁、地板等均出現明顯磨損。

今日印度電視台(India Today TV)報導,負責維護泰姬瑪哈陵的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ASI)雖然採取措施,設置障礙防止遊客觸摸泰姬瑪哈陵建築的牆壁,以免牆上無可替代的大理石雕刻和鑲嵌物遭到損壞,但開放給遊客走動的地板,卻狀況不佳。

為恢復泰姬瑪哈陵的美感,印度考古研究所已經招標,準備更換泰姬瑪哈陵環繞圓頂白色主建築的廣闊地板,這些地板也是通往主建築的唯一通道,估計總共要更換400塊石磚

ASI人員透露,要更換的石磚多數是紅色砂岩,也有一部分是大理石,尺寸從1平方英尺到9平方英寸不等。

ASI人員估計,更換這些石磚約耗費220萬盧比(新台幣94.7萬元),更換的石材準備從拉吉斯坦省(Rajasthan)的班西帕哈爾普爾(Bansi Paharpur)運來。

更換Chameli Farsh地板石磚工程預計持續整個旅遊旺季,旅行業者和商家卻為此感到擔憂,因為這項工程將影響遊客來訪數量。

泰姬瑪哈陵白色主建築曾因鄰近污染亞穆納河(Yamuna River)的格萊德搖蚊(Goeldichironomus carus),入侵泰姬瑪哈陵,並在部分白色大理石牆面留下綠黑色糞便班塊,加上周圍的工業污染氣體排放,導致白色牆面變成黃褐色,印度最高法院曾下令加緊維護,且修復牆面。

印度相關政府單位於是大舉關閉周遭排放廢氣的工廠,禁止附近農村燃燒牛糞,且在泰姬瑪哈陵周圍50公里設置無污染區,禁止設立工廠,泰姬瑪哈陵周圍500公尺也不得行駛汽車和柴油車,才使得泰姬瑪哈陵周遭的空氣污染有所下降。

根據偵測,泰姬瑪哈陵所在地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Agra)的空氣品質指標(AQI)4日約為349,比國家首都區(NCR)的AQI都在401以上的「嚴重」等級要好些。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