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營口沿海銀行遭擠兌 海航是最大股東(圖)

發表:2019-11-07 1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營口沿海銀行遭擠兌海航是最大股東
9天內兩家銀行發生擠兌 ,更多銀行爆資金危機面臨破產,中共封鎖消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11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繼洛陽伊川農商銀行一週前出現擠兌取錢現象後,遼寧省營口市沿海銀行也發生大批儲戶前往銀行取錢的擠兌風波。營口開發區公安局當天在微博發表聲明,試圖向儲戶保證銀行的財務狀況。

11月6日晚間,遼寧省營口開發區公安局在官方微博通報稱,當日網上盛傳關於營口沿海銀行深陷財務危機的「不實謠言」,導致大批儲戶前往銀行兌現,人員聚集,造成銀行網點正常營業秩序紊亂,周邊治安環境出現不穩定因素。

同時,營口市當局也緊急發布公告,稱目前營口沿海銀行資金充裕,要市民務「保持冷靜」,「不要輕信謠言,以免盲目支取存款造成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6日深夜,營口市公安局又發布消息稱,拘留了範某某等9人,他們被指控「在網上發布不當言論或傳播謠言及煽動視頻」。

這已經是中國近期發生的第二起銀行擠兌事件。河南伊川農商行一名主要負責人上週被帶走問話後,引發了儲戶的恐慌,很多儲戶們爭先恐後地前往銀行提現。

據工商數據,營口沿海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10年,註冊資本15億元。由海航酒店控股集團、營口港務集團、陝西東嶺工貿集團等六家股東出資籌建,其中海航酒店控股持股3億股,佔總股本的20%。近年營口沿海銀行股權結構出現較大變動。

2018年10月12日,營口沿海銀行發布公告稱,發起人股東「陝西東嶺工貿集團」已完成股權轉讓,不再持有銀行股份。目前,營口沿海銀行第一大股東為海航酒店控股集團,持股比例14.63%。

海南海航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海航酒店集團,是海航集團旅遊板塊重要成員之一。但在近年來去槓桿大環境下,總資產規模超萬億的海航集團遭遇資金流動性危機,債務壓力倍增。

2018年7月4日,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突然離世,令此前就已經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流動性困境的海航雪上加霜,不得不變賣家當,加大力度處置旗下金融、地產等資產。

今年7月,聯合資信發布對營口沿海銀行的報告稱,由於海航集團戰略調整,海航酒店控股集團計畫在未來逐步減持和稀釋營口沿海銀行股權,目前仍暫時保留相關股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